前些時候經過酒莊,原本是打算挑些紅酒作為年節送禮之用,在店裡見到這支來自蘇格蘭艾雷島的布納哈本,就引起我的注意。村上春樹偏好艾雷島產出的威士忌,尤其將威士忌淋上生蠔更是另一種美味。

通常來自艾雷島(Islay)的釀酒特色就是泥煤味,但是這支12年標榜的是最清淡的泥煤味,並且採用非冷凝的過濾方式,保留原始釀造的複雜風味,所以酒精46.3%的濃度比起一般威士忌40%較高。

我也沒太多的考慮就先買一瓶回家試試品嚐,倒入聞香杯,琥珀顏色,香氣濃郁帶有些果香味。初入口,味道有些辛辣並帶有甜味,泥煤味道的確沒有那麼的重,單一純麥的順喉豐厚口感會一直留在喉韻當中,入喉後,舌根與口腔以及口水當中都會有甜甜的回甘味道,霎時頓知,原來配上生蠔與海鮮的海水鹹味,必然會有更上層次的美味。

我酒量差不嗜喝酒,但我愛淺嚐一口各種不同酒類所帶來的嗅覺與味覺感受。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麥司奇科技 Maxkit 成立已經五年了! 在台灣創業尤其是在軟體業,還能存活至今,我們已經是心存感激,就像公司的名字"麥司奇"台語的諧音 "不會死去" 一樣,勇敢並謙卑的面對嚴峻無情的市場考驗。


五年來,我們一直聚焦在語音與影音通訊的訊息整合系統,從自有產品的開發到為大型企業客戶專案客製整合系統,大大小小戰役也磨練了一些經驗出來。老祖宗常說飲水要思源,知識取之於社群之後,有了能力當然也要回饋到社群。這讓我們興起念頭,希望能夠將平時公司內部夥伴的分享技術課程或是我們在解決產品與專案開發上的問題的過程,能透過這個技術Blog與所有的喜愛技術的朋友們,分享與切磋討論。


這一步是一小步,如同五年前的我們,一群夥伴手牽手勇敢的踏出創業這條路,未來更希望認同我們追求夢想理念與技術領域的朋友,也能夠一起加入我們,一起來打造更棒的世界!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午過後,我收到我老婆用LINE發出的訊息,原來她今天休假在家,中午要出門時,她的 Focus 車子電門一啟動,ORO胎壓監測器就嗶嗶嗶的狂叫,胎壓監測器顯示右後輪只有17psi,所以就用LINE通知我這件事。

晚上下班後,我先去附近加油站把右後輪的胎壓充飽,立即就驅車到鳥老闆那邊處理處理..

從右後輪胎的表面來看,好像就是一般的釘子一樣。


所以鳥老闆拿起傢絲、大箝子伺候,用力的給它拔出來..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假日沒事,所以就找個時間去展馳鳥店晃晃,剛好看到這組鋁圈剛到貨,拆開來看看是什麼造型..

這組真的漂亮,害我也心動了一下...

 

規格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謝今天所有祝福我生日快樂的朋友們!!

再過兩三年,就要邁入五十之年,天呀~! 我自己都不敢接受我自己已經那麼老的年紀,此時就已經開始懷念少年十五二十時的歲月!!

以往我也沒有過生日的習慣,今年想想或許應該善待一下自己吧,自己買個生日禮物給自己吧!!

所以在上週跑了一趟展馳鳥店,感謝鳥老闆用讓我揪甘心、淚流滿面難以置信的價錢,割愛他庫存的好輪圈,讓這組外擴輪圈上身到愛車,增添一些不同的樣貌。
鳥老闆笑我年老入花叢,年紀這麼大了怎麼變得這麼騷包,唉.. 當事業、家庭兩頭燒的情況,就只能找個出口宣洩一些壓力吧!!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上回跑了 24Hr 環台一圈 的舉動之後,有件事就一直梗在心裡,想說日後得找個適當的時機來解決!   而讓我困擾的問題原因就是出在頭燈照明的狀況。 

在我的環台心得篇裡有提到,雖然大燈已經換了黃金燈泡後,但實際在夜晚跑北宜公路的情況下照明度真的還是不夠,想更換HID又因為現在的交通法條,根本就沒方式可以更換,除非我換新車,車子出廠就已經是HID照明。此時再想想,無雨無霧的情況下,我的車子在應付山路照明就已經是如此脆弱,若是來個山路常見的大霧或者是大雨,那不等於是矇著眼睛閉眼開車一般,所以加強照明系統就成了心中急於想要解決的問題。

一旦有這個想法,想當然耳第一個被我煩的人就是鳥老闆囉...

對他來說,車子改HID是最快的方式,不過他不負責警察先生會不會開你單子的這件事,但我又不想改HID,我是想增加一組霧燈進而多加強照明品質,他就又開始頭痛了,因為 Escape/Tribute 在不同年份出產的前保桿造型都有些差異,要找出適合我這台小T的霧燈架,還真的是不容易,這件事就一直擱著,直到... 某天在鳥店的地上撿到這組二手的燈架..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介紹一下電系系統的改裝物品吧!

磷酸鋰鐵電池的問世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市面上也都可以買的到這樣的產品,只是就是價格是從萬元起跳,這讓人咋舌而下不了手。
那麼磷酸鋰鐵好處是什麼? 先來引用維基百科的資料給大家認識一下磷酸鋰鐵,維基百科的磷酸鋰鐵介紹 <----- 

具有輕巧充放電性佳、安全性高的特性,具有高功率、高容量、壽命長、安全、不爆炸、不起火的優點,現在市面上許多電動車輛的設計也都採用這樣的電池做為動力來源。

如果這麼好用的話,為什麼還不能普遍於市場上? 

唉.. 只要是商業競爭的目的就會牽涉到專利問題,目前磷酸鋰鐵電池化合物專利被三家專業材料公司所掌握,分別是A123的Li1-xMFePO4、Phostech的LiMPO4以及Aleees的LiFePO4•Zm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天星期日老婆得去醫院上班的日子,我呢,就一樣待在家裡做做家事,顧顧小孩… 下午就利用些時間,來把無線電的托咪做個改造。

會想要改造托咪,主要還是上次去24hr環台時,跑山路時雙手最好放在方向盤上,穩穩控制車子的轉向,不過車隊在行進當中,無線電的通訊卻是必要的,報知有對向來車的通知或是車況與彼此之間距離的溝通,卻免不了一手得持著托咪,按下發話PTT按鈕發話,但是這樣又只能一手操控方向盤,如此會除了造成困擾外,還會影響行車安全。

此次預計要來跑縱向的山路,同樣困擾一定存在,所以利用些時間與小工具來做些改造。
之前有和菜鳥討論過這個改造議題,我們的想法是把麥克風的接收裝置移出來,並且延長接線用微動開關來取代按托咪 PTT的開關。

 

前幾個星期已經先去多買一組 MTS 的托咪,準備用來分屍拆解使用。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八月份完成了 24hr 環台一圈的挑戰,也算是完成自己想做的其中一件事情。
不過這段時間心情好像是高空煙火打在漆黑的夜裡,瞬間閃耀出絢爛的火光,但在之後又回歸到漆黑,說的白話一點就是,高潮過後又是平淡的開始…

果然冒險是種會讓人不斷上癮的玩意,當你在平淡無奇的日常生活中,如果偶爾來一下刺激的驚喜,當回歸到正常日子後,你會開始念念不忘那段回憶。好吧,回到正題,跑了環台後,到底自己內心深處還想要什麼?

有朋友約再來趟24耐環島,喔! 不了~ 已經跑過一趟了很清楚滋味如何,真的短期內不會再考慮。況且說真的,24hr 環台每個人都能辦的到,只要你能夠有很堅強的夥伴陪同你一起出發,那麼這趟旅途絕不會是問題的。


林道 Off Road? 嗯,之前在車隊聚會時有問過林道之王 - 小老李,他說這幾年因為大自然所帶來的災害,已經把一些可以跑的林道給摧毀封閉,還有些林道因為具有經濟價值所以地面也就舖設水泥地,失去了輕度泥巴越野的樂趣,因此需要些時間逐一去找出可以開團,2WD都能輕度挑戰的林道路線,這可真的得花些長時間先去探勘路線。此外這種行程也可以攜家帶眷一起參加,我打算等小老李有開團後,日後帶著老婆小孩一起體驗並且作為車友間的家庭聚會。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中秋假日,很多朋友已經在外面出遊。但是我老婆今天還是得在醫院上班,所以就在家裡陪小孩休息過這一天。
真的無聊到一邊看電視一邊乾脆拿美工雕刻刀,在卡典西德上刻一些貼紙,原本只是想說簡單的熊腳印一兩枚就好,但是一發不可收拾卯起來連刻了好幾張車子玻璃窗貼紙。

準備好切割墊以及美工刀,事先用印表機把你要的圖案印出,然後簡單固定在卡典西德或者是博士膜上面,就可以直接割了!

 

 

割完之後,就可以把貼紙貼到車身、車窗玻璃,你高興的地方,你的車子就是獨一無二,帶有你個人色彩的特色!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