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的上午,剛好拿來嘗試做新的烘焙實驗,食譜連結在文章的最下方。


這次不用剛買的製麵包機,打算參考網路的食譜,純粹用手工製作,來個很健康的無糖、無奶油的手工麵包。
所以昨晚就先去家裡附近的食品行,把所需要的材料像是可可粉、巧克力豆等等,買回備用。
一早送小朋友去學校上課後就開始進行計畫,過程中廚房就像是被麵粉炸開一樣,自己也搞的滿身灰白,難怪麵包師父都得穿上白色的制服。花了三四個小時,麵包分梯次進烤箱烘烤,出爐後把麵包剝開,外皮酥脆很像法國麵包,內部水軟就像吐司一樣,第一次做此麵包,真的滿意。

這次的實驗就只凸顯一件事,家裡的烤箱太小了,一次塞不了那麼多的量,難道真的得逼我做決定,為了買大一點的烤箱能使用,得要重新敲掉整個廚房嗎?

 

正在發酵等切成一段一段的麵團。

 

進烤爐烘烤時。

 

出爐後的成品。

 

 

剝開麵包後,外酥內軟。

 

製作食譜連結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675478.html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