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與NEC王協理及何經理,一同去台南拜訪登茂科技的張總經理,對登茂科技說明小麥產品的特性與市場定位以及後續合作的方式。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張總經理熱情款待請我們到義式餐廳用餐,翻開菜單滿滿各式義大利麵與燉飯,每道都讓人食指大動,瞬時讓我陷入點餐的選擇困境。

根據自己以往的經驗,來到第一次嘗鮮的餐廳,通常點白醬料理會比較安全。因為紅醬的番茄配方處理,會因為廚師的喜好不同,煮出的醬料口味風格會差很多,而白醬以奶油為主,風格差異不大,比較不會踩到地雷料理。

當下點了一道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味道果然是自己所預期的口感,很不錯吃,在南部炎熱的氣溫下,濃厚的奶油味道還是能促進食慾,整盤吃光光。

今天下午就在考慮晚餐吃什麼,打開冰箱看看有哪些食材,有洋蔥、雞胸肉、鴻喜菇,不然就出門再去加買個培根、牛奶等等,動手來做道 "奶油培根雞胸肉義大利麵",也算是讓全家人開胃的餐點..

花了時間把這些食材炒一炒,把白醬處理一下,一起放入鍋中燉煮,義大利麵得另外用一鍋滾水,花些時間煮熟,之後再把義大利麵放入平底鍋,淋上白醬小火拌煮,讓麵條能夠充分吸收奶油醬汁。

這道義大利麵上桌前,最重要的是必須灑上帕馬森起司粉,作為重要的提味,還好上回去食品材料行買麵包材料時,順手就帶了一瓶回家,這次的料理就完全派上用場。

老婆這次很捧場吃了兩盤,大概她今天上一整天班,太餓了吧!
宅男食譜今晚又多增加一道菜色了!

 

大蒜與培根一起炒..

 

加入雞胸肉一起炒..

 

做好白醬,把食材都放入燉煮..

 

義大利麵需要些時間煮熟..

 

上桌上,灑上帕馬森起司粉,味道就是那麼的棒!

 

 

老婆說,味道讚!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