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姜文作品的朋友,別對這片期待著有像 "讓子彈飛" 一樣的風格,雖然這片是姜文的 "北洋三部曲" 的第二部。

看完之後,我直接的感覺是這一部片,是姜文正在嘗試自己想轉型的實驗片,只是轉型所實驗的素材太雜亂了,難怪網路上的眾多評價都是一片的低迷。

我自己看電影就是如此,每當看一部片子的時候,我會從這個片子隱約看到有哪些電影的影子,不管是運鏡也好、美術、佈景或是影片的節奏,很多都是在影評上常見的 "某某片導演向某某經典片致敬" 的形容詞。

而 "一部之遙" 卻讓我想起 "教父" "布達佩斯大飯店" "摩登大聖" "沉默的羔羊"  還有一些想不起來,但是就是有點熟悉的場景與風格味道,或許姜文在這片實驗玩的有點過火,也讓整部片子節奏與故事看起來就很混亂,才會導致網路的影迷們失望特別大,總希望這片能跟 "讓子彈飛" 一樣的諷刺、詼諧以及很多梗的大作。

不過,看電影嘛,就是一種娛樂,就看導演這次端出來的菜色你喜不喜歡而已,就像李安也不一定是高票房的保證,他的 "綠巨人" 不也是在他嘗試把漫畫改編成電影下的實驗產品,褒貶不一,但是執導綠巨人的特效經驗,一定對於他後面拍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有所幫助。

所以,我就等著姜文 "北洋三部曲" 的第三部 "施劍翹" ,要端什麼樣的風格菜色出來囉~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