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二哥知道我老婆出國差旅,一個人在家應該會很無聊,所以就準備幾盤小菜來敲門邀約到社區中庭聊天小聚,為了因應這幾道小菜,所以我就去地下室的庫房挖出這瓶韓國真露酒,做為小酌飲品。

不過如果只是光喝真露燒酒,這燒酒的滋味真的很不合我的口味,就感覺好像是喝米酒頭那種怪怪的味道,就算搭配二哥準備的辣椒小魚乾、燒肉的小菜,還是覺得就是不對味。

兩人喝了幾口後,正想說是不是就放棄這瓶酒,改喝威士忌,突然腦袋閃出個想法,既然是韓國燒酒,那麼應該要搭韓國菜,像是泡菜、韓國烤肉..等,老婆愛看的韓劇,不就常出現劇情就是在燒烤店一群人喝燒酒。把想法跟二哥說之後,他老兄轉頭就回到家裡,馬上端出一盤韓式泡菜出來,不愧是美食達人,家裡各式食物應有盡有。

吃下一口泡菜,嘴裡還殘留酸辣口感,隨後啐飲一口真露,在嘴中竟然可以有完美的結合口感,果然驗證我的想法,韓國酒一定要配韓國泡菜才對味,這燒酒簡直是為泡菜量身訂做的絕配。

 

 

---- 

2013.06.13 補充

今天去台中榮總例行性的門診回診,行駛在西屯路的路上,發現一間韓式小館,門口也擺著燒酒與韓式食物等特賣,所以停車下來看了一下,小館賣燒酒不是真露品牌,而是叫做 kumbokju 真燒酒,所以就跟老闆娘買了兩瓶帶回家再來找時間跟二哥開瓶品嚐。

 

老闆娘也很和善,順道隨手送了一小瓶葡萄汁飲料給我試試,她說這一小瓶韓國葡萄汁也要40元台幣呢!
結果晚上老婆就把這瓶開罐給小朋友喝,還好我有喝到一口,果汁裏有葡萄果肉,就差不多跟市售國產口味相同。

 

 

-------

2013.06.18

 

晚上遇到二哥,所以就又剛好有這樣的機會,準備一盤泡菜,一盤牛小排,來品嚐kumbokju 真燒酒。

朋友之前提到,要喝韓國燒酒開瓶前,一定要搖一搖 shake 一下滋味才會甜,對此因為沒做過,剛好今晚就來試試這樣的作法。

真燒酒早已在冰箱冰的涼涼,然後給它搖一搖,此時看酒瓶裡,就好像汽水搖過一樣,好多的小氣泡在酒瓶裡努力的亂竄,真是非常的有趣。

果真搖過後的燒酒,滋味是特別的甜,不知是不是這個品牌比起真露還好喝,二哥也是如此認為真燒酒比起真露還好入口。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