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Macports外,Homebrew 也是我常來安裝Mac軟體的途徑。
Mac OS X 內建並沒有預設安裝好 Homebrew,所以要自己動手裝。

先來看官方網站說明   http://mxcl.github.io/homebrew/index_zh-tw.html

網站上已經告訴你就是用這行指令來安裝 Homebrew (*註一)
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來看一下 brew 的常用命令表

help
update
search
install
uninstall
upgrade
unlink
list
info
deps
outdated
-v
--prefix

 


help
help 查看指令的幫助說明
brew help


update
更新軟體源套件清單,如果有新的 Formula 會在console顯示 (*註二)
brew update


search
搜尋特定的套件
brew search openssl


install
安裝特定的套件
brew install openssl


uninstall
移除特定的套件
brew uninstall openssl


upgrade
更新套件的版本,如果你的指令沒有加上特定套件,就是代表把所有你已經安裝過的套件全部更新
brew upgrade
brew upgrade openssl


list
列出已經安裝完成的套件
brew list


info
顯示套件裡的資訊,如果是還沒安裝過的,會出現相關下載的資訊,例如相依那些套件以及URL 等等
如果是你已經安裝過的,那麼連同安裝路徑與檔案大小等等訊息就會出現
brew info opensll


deps
列出這個套件,需要相依安裝哪些其他套件才能完成
brew info ruby

 

outdated
列出你已經安裝過的套件,但是已經過時,提供你參考是否要做更新依據
brew outdated

 

-v
查看 brew 的版本
brew -v


--prefix
查看 brew 自己裝到哪個路徑
brew --prefix

 


其實還有許多指令參數還可以使用,我只是先列出我常用的指令,如果你還想知道更多用法,
很簡單,請直接問人,呵~ 好冷的笑話,就是直接問man啦..
man brew

 


註一: Homebrew 是採用 Ruby 撰寫的,所以你的電腦必須要先安裝好 Ruby 的環境。


註二: 為什麼要把軟體套件稱之為 Formula(配方)呢?
         因為 HomeBrew 翻譯起來就像是在家裡酒窖裡釀酒,所以每一個套件就相當等於是一個新的配方。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