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年多前去歐記把方向盤皮套給升級了(請見 歐記方向盤製作),整個方向盤質感就是不一樣,但是升級後這張照片就是有點怪怪的,原來是我這方向盤右邊幅條有著當年小明幫我安裝的定速裝置控制鈕 (請見 Tribute定速裝置安裝),但是左邊一整個空蕩蕩就會讓人視覺上產生落差。

照片


因此裝了方向盤皮套後的第三天,我終於忍不住打了一通電話給小明,他接到電話的第一句話就是
"我東西準備好了,正在想說你什麼時候會打給我"
"你怎麼知道我想要什麼?" - 我非常的訝異回答
"看你FB貼出你去做方向盤皮套後,我就知道你這個完美主義的傢伙會來找我處理左邊的音響控制器,已經幫你準備好一組了"

感動,貼心呀!! 果然是好朋友,還沒開口就知道我想要做的事,難道我在朋友之間真的是龜毛出了名嗎?
小明除了幫車友服務定速系統的裝設以及後座冷氣出風口加裝外,他也有方向盤音響控制器的安裝,所以他真的很清楚我會去煩他這件事。

在電話裡,小明要我先去把我車上那台 Panasonic 6503 的汽車音響資料查一查,是否有支援線控的介面,不然的話我就只能裝個控制鍵按鈕當裝飾,就是沒有實質上的作用。我趕緊去書房把當年的說明書翻出來,天呀,果然是早期的機器並不支援線控功能,那這該如何是好呢?

小明說另外還有其他的方式,就是得要接紅外線轉接設備,不過他手邊目前方向盤按鈕是有貨,但是紅外線控制器暫時缺貨,如果我急著要用的話得要自己去找。沒關係,有這條線索就可以了,除了問問 Google 大神外,另一個就是去淘寶撈看看這樣的東西。果不其然,淘寶上的寶貝真的就跑了出來,就是你了 IR-108,就選你來試看看,萬一不行的話我也認了 ,跟小明確認IR-108設備的可用性後,就來下訂!!

來看看到貨時的模樣。


我買的是萬用型,他們也有專用型的是針對特定品牌音響型號所設計的,內付說明書以及一大堆線材..


正面照片。


背面照片。

 

其實這個原理就是把原本我那台 Panasonic 音響的遙控器,聲音的大小聲按鍵,上一首與下一首的按鍵,先逐一按鍵讓 IR-108 這台記憶學習起來,並指定到方向盤音響控制按鍵上的每一個按鍵上,以後當你握著方向盤按下音量大聲,IR-108就會用紅外線發射訊號讓音響大聲了!

Panasonic 音響的遙控器。


音響裡設定遙控接收的位置。


當我買到這台學習的紅外線遙控器設備後,就通知了小明並把IR-108拿給他,他先簡單把基本的線路連結到一個測試用的方向盤控制器上面,然後一大早他上班前就拿到我家給我,跟我說你自己慢慢看說明書,自己調 dip switch 慢慢測試,並且把遙控器設定到指定的按鍵上,之後他就先落跑去上班,留給我來慢慢研究。

當天測試用設備的照片

 

所以花了點時間搞懂這台的設定方式,逐一設定好按鍵後,晚上小明就來家裡,把我的方向盤拆下並且開始把測試設備上的線路,整個移轉到正式安裝的設備上,然後兩個人滿身大汗的窩在地下室車庫,佈線拉線把電源接好,把紅外線發射器拉到上方對準音響的遙控接收口,整個工程裝好的那一刻啟動汽車電源,打開音響,按下方向盤控制鍵正常運作時,這段時間的奔波努力都是值得啦!!
感謝好友小明,為了我這件事,煩了他好久,打擾他好幾次休息的時間呢,下回得要帶糖果餅乾再去慰勞他!


小明拆下方向盤,安裝音響控制器,並且進行配線工程。


 


完工後的照片,左右兩邊終於對稱,看起來舒服多了!

 

晚上開車時,控制器的按鈕裡會有淡淡的紅光。

 

現在開車時,想要聽音樂,控制上一首下一首以及大小聲,或是要臨時做靜音,都不用再伸長右手去切換音響面板的按鈕,現在只要用握在方向盤左手的大拇指,一指神功就能輕鬆搞定,開車真的越來越是舒服的享受了!


前兩天正在整理照片時,猛然看到一年多前拍的照片,心想還是得來完成這篇改裝的文章,來為走過的改裝路留下記錄。

 

PS: 小明也有提供方向盤音響控制鍵的安裝服務喔,不過有限定車種,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定速安裝那篇,裡面有小明的聯絡電話問問他,您的車種是否可以安裝以及安裝施工的價錢,或是到他的Y拍賣場看看 --> 馬自達 MAZDA Tribute 福特 FORD Escape 10片DVD公信.國際牌音響加裝原廠音響快撥鍵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