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DIY是好幾年前剛買車後就馬上做的項目,只是今天要定期更換過濾網,所以就趁此拆下拍照做個記錄分享。

Tribute 與 Escape 在設計上,有冷氣外部過濾網,位置就在雨刷的下方,可以買冷氣外部濾網裝上,而車內的位置就在手套箱裡面。

對於有過敏性鼻病的我,能夠減少車內空氣中的灰塵是我必要做的改裝項目,所以來介紹一下自己DIY的這個冷氣內部濾網方法。

 

首先你可以去找有在維修保養冷氣的家電行,跟他們要一塊舊的冷氣塑膠濾網,稍微做個裁切,就像我這片一樣。

 

然後在一側,貼上魔鬼氈成為L型。

 

之後拿出在大賣場買的冷氣過濾網纖維布出來,標榜有活性炭。

 

捲筒式的,要多少長度就裁減多少,一點都不浪費。

 

比對一下塑膠濾網的高度,把它裁切好。

 

準備好雙面膠帶,把貼有魔鬼氈的另一面,延著邊緣貼好膠帶。

 

然後把活性炭的過濾纖維布給貼上,貼上後,翻個面,長相就變成如此。

 

打開手套箱,將手套箱給拆下。

 

往裡面一看,這個就是冷氣內部循環的入風孔,同樣的在旁邊也黏上魔鬼氈的另一面。

 

把我們剛剛做好的冷氣濾網,就可以透過魔鬼氈黏上固定,就大功告成了,簡單吧!!  

這個DIY方式可是當年稍微思考一下後,去找材料拼湊出來的簡單過濾方式。

 

你可能會問,這樣過濾到底有沒有效?  這是好問題!! 就讓我來把使用後拆下的濾網照片來為您說明!

這就是拆下用過的濾網長相... 

 

放大一下,卡在濾網上的塵沙有多恐怖!

 

這是濾網的另一面,你可以把文章上捲到前面,比對一下,過濾前新的白色濾網與過濾後灰黑色的狀況。

 

夠髒吧,原來車內的空氣循環還是很髒的,這些塵沙來自你開窗戶吹進來的,還有你腳下鞋子帶進來的...

 

所以就不用我來用文字說明,有沒有效果吧!!

短短的裁切那一小片濾網,成本可能不到五、六元,但是可以讓你車內的循環空氣品質有很大的改善,至於多了那片濾網會不會影響出風口的風量,我個人認為影響不大。此外更換濾網的頻率,那就看您的車子使用頻率以及所處的環境而定,您可以每個月更換或是兩三個月再換或是髒了就換,小小的DIY會讓您的駕駛樂趣品質更好呢!!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