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之前的環台緣起篇就有提到,從想要環島的發想與開始使用Google map的規劃到眾車友的經驗建議,拜現在科技的進步,環台的路線其實不難規劃,Google大神的 Google Map 絕對是你規劃路線的武器,不管你是要走國道、省道、濱海、山線,都可以現在電腦螢幕前拉一拉,隨即路線軌跡以及路線長度,所需要的時間,一一都列出在你面前。

不過真正開始環台時,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還好在計畫當初就有設定一些時間的檢查點,沒辦法這就是職業病,專案啟動時都要有 check point與 mile stone,方便我們檢視進度是否有超前或落後,所以縱使在環台的過程當中臨時更改路線與景點,都還是能夠充裕的掌握進度。


進入主題,來把這24hr的時間點做回顧記錄


2013.08.17
追蹤了好幾天的氣象資料,應該可以確定18號深夜開跑,因此先通知菜鳥與小郭,讓他們心裡有準備。

 

2013.08.18 AM 11:00
電話通知,今晚確定開跑,晚上11:00 展馳鳥店集合。

 

2013.08.18 PM 10:30
出發前先在家裡車庫拍一張車子出發前的里程碼錶,然後準備出發到鳥店去會合,路上會經過加油站,也順道把油箱的油加滿,好做油耗上的紀錄分析。

車子出發前的里程為 111089 km

 

2013.08.18 PM 11:00
到達鳥店,除了菜鳥與小郭已經到了之外,一帆帶著老婆也出現了,真是意外的驚喜。
當決定想要跑24hr耐力環台卻被颱風環流給延期的那幾天,在鳥店有遇到一帆,當時跟一帆提一下這個計畫,一帆說他也跟著跑好了,不過只從台中到台東,到了台東他要脫隊留在那邊幾天去衝浪,果然是熱血的男兒.. 不過那時一帆也是說說聊聊,大家也沒認真去確定是否真要加入出發,等到真要開跑時,一帆從網站得知我們要出發的訊息,立即就整理行囊到鳥店一同會合。
老天真的是有安排,除了來個颱風環流讓我們延期幾天好重新整理路線外,還多派了一帆這位旅遊達人加入,不然接下來的24hr時間真的挺難過的。

 


PM 11:30
車子該檢查的檢查,無線電互相通訊測試,該注意的安全事項都一一交代,挑戰24hr耐力的車輛有四台,菜鳥開Kuga 2.0 載著他的兒子,魚老闆小郭開小E 2.3 2WD,一帆載他老婆開小E 2.0 2WD,我則是開小T 2.3 4WD,四輛車整裝待發就比預定時間提早 30分鐘,向台北出發,下一個目的地-新北市新店。

從台中走國道三號北上,一路上彼此還在磨合相互間的車速,菜鳥在這一段路途看來也很忍的住他的大腳,還沒猛力操kuga,或許前幾天他載他兒子去嘉義參加圍棋比賽時,早就測過kuga高速巡航的能力。

途經關西休息站時,一帆的車子油表只剩一格,因為不確定到了新店後是否路途會經過加油站,因此就駛入關西休息站,大夥休息上個洗手間,一帆去加滿油,再繼續往新店出發。

 

2013.08.19 AM 1:30
到達台北後從安坑交流道下來,續接新店北新路,往台九線的方向前進,就準備進入北宜公路,開始我們第一段也是全程最刺激、最熱血的一段山路。
這段攻略 詳情請看 24hr 環台一圈耐力挑戰(山路攻略篇)

 

AM 3:10
終於跑完北宜山路,也在那邊享受了一段從山上看頭城鄉的夜間燈光美景,準備接入國道五頭城交流道,駛往蘇澳。

 

AM 3:45
到達蘇澳車站,在車站正對面的 7-11 補充飲料,上洗手間,休息個15分鐘。

 

AM 4:00
從蘇澳進入蘇花公路,開始蘇花公路之旅。看到深夜裡的公路上突然有那麼多車輛,是的確有點超乎我想像,擔心這會影響後面的時間,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讓老天來安排吧!

路途中在大清水休息區停下來看日出,很可惜的是沒等到日出。


不過在快到花蓮的路途中,經過一座橋此時的日出已經映照在海面,美到讓我們停在路旁邊,猛拍這美景。

 


AM 6:30
離開蘇花公路,進入花蓮,先來到七星潭作為來到花蓮的第一站。來到這裡,坐在堤防上,吹著海風還真的有點感覺疲累了,如果能在這裡好好的吹風睡個好覺,這該是人生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呀~ 但是後面還有17個小時有待挑戰,可不能在此就宣告陣亡,不過菜鳥的兒子真的撐不住了,他躺在車上呼呼大睡,他老爸則是拍下他睡覺的照片貼上FB消遣了一下。

 

AM 7:00
離開七星潭後,得要找個能夠吃早餐的地方,此時我們的美食達人一帆就直接帶我們來到花蓮著名的公正包子,眼見熱騰騰的包子不斷的出籠,肚子還真是不爭氣的咕嚕咕嚕叫,畢竟長途開了七個多鐘頭,體力消耗夠大,沿路也只有不斷的喝水,尚未進食,看到如此美食怎能不抓狂呢!!

不過因為店家那邊不方便坐下來吃,所以大夥商量後,決定往鯉魚潭方向出發。除了在那邊吃包子外,也要強迫每個人先休息以策安全,因為那時的菜鳥在無線電裡的通話已經有氣無力,開始有點語無倫次了,所以吃東西、休息,絕對是必要條件。

公正包子一顆只要五塊錢還真便宜,我一口氣買了8顆,包一包帶回車上,大夥重新整隊繼續往鯉魚潭前進,在密閉的車子空間實在是忍不住包子所散發的香味魅力,等不及到鯉魚潭就直接一邊開車一邊啃起包子。
初入口的那一瞬間,眼淚差點沒奪眶而出,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包子,餡肉好新鮮,包子皮又甜美,兩者相伴在嘴裡譜出一道驚人的旋律。是我累過頭、還是餓過頭,已經出現幻覺了嗎? 當我還在享受那第一口鮮味的時候,無線電已經傳來菜鳥的聲音,他早已塞了滿口的包子,忍不住用那親切的台灣髒話問候語在讚嘆這個美味包子,我知道那個包子已經讓他的元氣又活過來了,就好像卡通小當家的劇情一樣,美食會讓人完全甦醒。
一帆,要是沒有你的話,我們可能會去7-11去買那難吃的御飯糰果腹吧,你果然是上天特意派來的美食天使在這次的行程中陪著我們!

 

 

AM 8:00
來到鯉魚潭,四台車停在停車場的樹蔭底下避開豔陽,放下車窗讓外面徐徐的涼風吹入,小郭精神正好,他第一次來到鯉魚潭想要好好的去逛逛照相,我們另外三個人,對鯉魚潭已經不陌生了,所以決定在車上小寐一下,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這句話是絕對沒錯地!

在我躺在駕駛座的座位,想要享受這幾分鐘的可以休息的時光,陸續來到鯉魚潭的遊客就開始變多,人聲開始吵雜,我就這樣在半睡半醒之間,度過了40分鐘,終於被一位老婆婆在呼喊他們一群同伴的嗓門下給吵到受不了而起來,雖然未能有辦法能夠完全入睡,但是至少身體的疲累因為這40分鐘的躺著還是有所恢復。離開了車,去廁所洗把臉振作一下精神,小郭此時也拍完照回到車上,我繞過去菜鳥的車上查看,他把 Kuga 後座椅打平,早已經整個人躺平在後行李箱到後座之間呼呼熟睡,這可真是件好事,只要能入睡就可以補充他的體力,因為接下來的行程我們一行人已經沒有機會能有如此悠閒的時光休息。

差不多該是可以準備要出發的時候,叫醒了菜鳥,順道敲一下一帆的車窗通知他,然後與一帆來討論接下來的目的方向,一帆說要帶我們去吃很有名的冰品,然後再去吃豬腳,剛好都是在193縣道的路線上,就這麼決定下一個目標,出發!

 


AM 8:50
離開鯉魚潭後,往玉里的方向前進,來到這家冰品店,一帆先到所以先下車去店家問,結果冰賣完了,要等到中午11點後才恢復供應,真是殘念。我們沒有那個時間可以等,直接往下一個美食地點出發 - 滿妹豬腳。
雖然兩個小時前才吃完包子,但是大概真的太累了,身體還是極需要補充熱量食物。

 

AM 9:40

終於來到這有名的滿妹豬腳,不過在這麼早的時間就吃豬腳還真是人生頭一回。停好車輛,一行人進入餐廳,點了份豬腳、幾道菜,配上白飯,我又得說真是好吃呀! 這家的滷豬腳並不會死鹹,反而帶有一點甜味,我想應該是用冰糖或是麥芽加入熬燉的,豬腳的湯汁很適合淋上白飯,可以讓你連吃好幾碗。

吃飽飯後,在滿妹豬腳食堂的外面座椅,菜鳥他們三個人終於可以好好的抽個煙聊一下天。滿妹豬腳也有提供淋浴設備的浴室給客人使用,看他們外面所貼的來店客人照片,幾乎都是騎自行車的車友,我們用餐時旁邊也有一桌五六個騎車的車友也在用餐,這個讓車友騎的滿身大汗,可以在這邊用餐後順道淋浴一下,洗去疲憊的貼心服務真的很好,一帆還建議小郭去沖個澡至少精神會好一些,不過小郭也沒帶換洗的衣物,所以就作罷。

現在已經出發了10個小時,還有14個小時可以運用,以原本的時間檢查點來看,看來要完成環台計畫是足夠充裕的,但是還有個不確定因素就是小郭。因為他在鯉魚潭並沒有像我們其他三個人有四十分鐘的充裕休息時間,再加上他原本的生活作息,現在應該是他準備就寢的時間點,看他吃完飯後香煙一根又一根不斷的抽著提神,後續還是得想辦法挪出個空檔,讓他能夠小憩一番。

 

 

AM 10:10
花了30分鐘的用餐後,就從滿妹豬腳出發,也順道在豬腳店的對面7-11補充飲料。今天是颱風將至的前一天,天氣異常的晴朗無雲以及炎熱,補充水份絕對是必要的。補給完畢後,看來豬腳帶來給大家的熱量補充是足夠,無線電中菜鳥的聲音又恢復至那種興奮的狀態,那麼剩下的就是要隨時跟小郭聊天,為他打氣,先決定下一個目標,花東縱谷風景管理遊客中心,希望能在這個中心能有更多的遊客旅遊資訊讓我們作為參考。
車隊重新變更出發隊形,菜鳥跟一帆輪流當領頭車輛,小郭就維持在中間,我就還是最後一輛押尾。

 


AM 11:10
來到這個管理中心,發現事實與想像的落差甚大,或許我們跑到的地方是行政辦公地區,所以沒有那種國家風景管理處遊客中心的接待地方,這下可讓我們四個人得要停在旁邊的樹蔭下,重新計畫了。

我從後座行李拿出紙本的花蓮地圖,話說大家現在都很依賴導航系統,但是有時一群人要坐下來討論路線的話,一大張的紙本地圖絕對是你唯一的選擇。
攤開地圖決定後面的路線與目標,由於深夜的出發,再加上跑北宜與蘇花公路,都比預定的時間縮短許多,相對的我們就也擁有多一點的緩衝時間可以運用,可以多跑一些景點,而非僅是都在開車。小郭很想去拍六十石山的金針花,一種選擇就是到了六十石山後,再回頭折回縣道往回走,再轉進玉長公路後,去接台東的濱海線道。另一種方式就是放棄台東海線像是三仙台景點,繼續走縣道193山路,直到接南迴公路,但是中間再來找景點。

一帆每年都會到台東去衝浪,已經快變成地頭蛇了,所以他的建議到了六十石山後,我們繼續走193縣道向台東池上前進,會經過最近很夯的景點,金城武拍華航廣告的那條伯朗大道,我們也可以去看看。這個景點我們四個人都沒去過,而且海線的三仙台等等我們也都去過好幾回,所以大家就一致同意變更路線計畫,直接走山線繼續飽覽花東縱谷的山色風光到底。

好的,就往六十石山前進!

 


PM 12:15
跟著一大串的慢速龜車,慢慢爬往六十石山,終於在中午時間到達山頂,人潮真的很多,我們找到車位停好車後,這滿山的金針花美景又再次讓我們讚嘆連連,這趟這麼瘋狂的24hr環台真的值得。小郭則是抓起相機像採花蝴蝶一樣到處遊走拍起照片,一點都看不出前一個小時他都累到快掛的模樣;一帆則跟老婆恩愛的互相拍起大頭照;菜鳥則是叫他兒子擺好姿勢,他要拍照片傳回去給他老婆有所交代;至於我呀,則是站在山頂俯瞰山下,思考著人生至此,還有什麼事還沒去做,是否還有遺憾呢? 有的,這次這麼趕的行程是無法帶妻小出門,得要再安排個補償之旅帶著她們出門,或者明年再安排個好幾天假期帶著她們重回花東之旅。


免俗不了的,菜鳥要大家排排站,為這次旅程的中途點,留下一張張的回憶!  

放心,我們不是直接踩進去,而是旁邊有條小徑繞進去站著拍照


在山上待的時間不多,還要再趕後面的行程,再加上陸續上山的車輛太多了已經開始大打結,再不趕緊下山,恐怕又會卡在這裡動彈不得,雖然捨不得這美景,但終究還是得說再見,出發吧~

 

 

PM 1:50
伯朗大道雖然說是在縣道193的旁邊,不過往旁進入農田小徑裡,還真有點像是迷宮一樣繞來繞去,還好所有的原則都是一樣,就是往人最多、車子擺放最多的地點前進就對了。
終於到達這棵金城武在廣告裡坐下喝茶的樹,菜鳥一下車就說,"啊~跑那麼遠就是為了看一顆樹呀"   唉.. 這男人真的是不看電視、也沒情調,沒看到這棵樹搭配這遠方藍色的天空、碧綠的山脈,是多麼的讓人心曠神怡,此時的我都很想說,鳥嫂… 您辛苦了~

說實在的像我們一樣的遊客太多了,要找個空檔拍到只有樹沒有人的機會好難喔! 菜鳥硬是要一帆坐在樹下,滑著手機讓他拍一張,因為他在收集一帆在不同地點滑手機的模樣。

 

花東的農田風光真的很美,遠眺山脈之間的層層相疊,就是會讓人捨不得離開這裡,難怪廣告一播出大家會蜂湧而至,台灣的美景一定還有更多像這樣的地方,等著我們去發掘!

 

 

 

PM 2:10
該出發離開伯朗大道走向回程的道路了,旅程至今已經 15 個小時了,我們四個人已經開始有那種歸心似箭的心情,再加上還有一個不確定的南迴公路狀況,或許會耽誤整個挑戰時間,所以接下來就是很長的一段無聊開車路途,直到南迴公路的入口點。


這段到南迴公路之間,中途在台東鹿野的7-11停下來休息,看來得要靠機能飲料來做體力的補充,菜鳥去買了紅牛 RedBull 給大家有點元氣,嗯,喝完再上!

 


PM 4:00
進入南迴公路開始了一段山與海的奏鳴曲。右邊是山勢、左邊是海岸,從前方望去,山與海的交界讓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們進入這段公路的時候,不免又遇到車多的情況,所以只能跟著慢慢走。沿路還是得靠無線電跟其他三個人聊天打氣,不過這一段菜鳥反常的都沒有在無線電上吭氣,原來他是忙著在接聽電話,有好多人像是win、丫豐等人打來給他關心我們這段的進度與安危,高雄阿和也希望能在高雄與我們會和。

 


PM 5:20
離開南迴公路來到坊山,遇到大雨狂下讓你雨刷根本來不及應付,所以這段屏鵝公路跑起來格外的驚險,外海波浪洶湧,海面都呈現灰色的樣貌,一帆說颱風即將到來的洋流已經將海底的泥沙捲起到海面上,我想這場大雨是老天為我們這段挑戰旅程做個最後的洗塵。

 

四個人在屏鵝公路上討論,決定就在路旁找個地方先吃晚餐後再回到台中,所以一帆在前面帶路,看到這家七里香甕仔雞就直接彎進來,好好的大啖一番。

 


PM 6:20
用完餐過後出發,高雄的阿和開著他那台貼有科學小飛俠車側貼的小E在國道三的南州交流道與我們會合,並且陪我們跑到關廟休息站稍事休息。

 

PM 7:30
到達關廟休息站,小郭真的已經撐不住了,所以他就留在車上睡一下,一定要補充體力,只剩後面這段台南到台中的高速公路,是最好開但也是最讓人無聊到會想睡覺的路段。我和菜鳥、一帆以及阿和就到休息站區內,喝喝飲料聊聊天,也謝謝阿和這段從高雄到台南的陪跑鼓勵。

 


PM 8:00
30分鐘的休息,結果小郭還是沒睡,他說當他想要睡覺的時候就一直接到電話來打斷他的休息,所以他也只能閉目養神。看來沿路上還是得講笑話別讓小郭那麼的無聊會睡著。

在關廟休息站出發前,再把油箱加滿一下,檢視車輛狀況都沒什麼問題,就可以回家了!!

 


PM 10:00
終於回到展馳鳥店,四輛車四個人站在車頭前,留下這張完成挑戰的照片! 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落下,因為確保參與行程的夥伴都平安歸來,對他們在家期盼的家屬,我也能有所交代。
挑戰 24hr 的耐力旅程,我們花了22.5個小時就完成,這時的心情真的是滿足又快樂,不過真的是累到不行,好想就立即回到家裡倒頭就睡!

 

 

 

PM 10:30
回到溫暖的家,最後還是拍一張里程錶記錄一下這次的總里程。

 

此次的總里程為 939公里,總共加了98.19 公升的汽油,所以平均油耗為 9.56km/公升...

底下為此次所跑的路線圖

 

  

天時人和篇

請先參考此篇 24hr 環台一圈耐力挑戰(緣起、前置作業)

這次的旅程從開始有這個想法,然後計畫找一起跑的咖,到天氣的影響作弄延期,我們卻因禍得福可以把行程與出發時間得以重新規劃,最後是一個更棒的結果。
也因為這次確信如果此時不跑,未來當颱風來了,把這些山路給摧毀後,等到公路單位修復好的時間或許就要等到明年才有機會,屆時真的還有那種熱情與衝動去跑這趟嗎?
當這兩個星期陸續來了潭美颱風、康芮颱風,這兩個颱風所帶來的驚人雨量已經把台灣的山區狠狠的重擊一番,我更確定那天當下要開跑的決定是對的,那天沒跑的話今天我可能會看著電視播報的山區災情而搥心肝,為何不Just do it ?!
我一直相信老天是有在眷顧著我們,當你用正面思考、正面的念力,所得到的結果必然也是正面的。謝謝上帝、感恩諸佛、諸菩薩的護持!


再來談一談此次與我一同挑戰的夥伴.

鳥老闆菜鳥


這隻鳥的個性有跟他接觸過的朋友都知道,大剌剌的但是也會帶有細微的纖細情感。我跟他相處的角色有時是廠商與客戶、有時是朋友與朋友,有時是年紀大的兄長與年輕的小弟。
當我去找他處理我的車子時,他就是廠商、我就是客戶,我完全相信他的專業,一定會搞定我車子的問題,我也不讓他有所吃虧,該付的費用我一定堅持要付,縱使有時他會興致一起撒必斯不想收我費用,但是只要是這次有用到要錢買的零件或是改裝品,我絕對不讓他自己吸收來送我,不然每個車友去他那邊消費都不付他的錢或是拖欠他的費用,他這個鳥店靠什麼吃穿,不就馬上倒閉收起來。

有時去他那邊純聊天打屁,這是就是朋友與朋友對談,或是我或是他外出旅遊,會帶個等路(歐咪亞給)送給對方,這就是朋友間的關心交情!

我年紀比他年長,不過社會經驗不見會比他多,年紀大的人就是會比較能忍耐,脾氣會比較寬容,有時他在處理一些事情,我就會站在大哥的立場要他別那麼的衝動,偶爾會碎碎念一下,他還是會尊重忍受一下老人的雜唸。

因此在這三種角色彼此間的切換,就成了我跟他相處的模式,彼此都很清楚該如何相對應。這次當我提出想要去環台時,他立刻就跳出來加入,當然也知道他也想要玩玩新買的玩具 Kuga,另外他也因為一些事情悶很久,也要有管道抒發,所以很感謝有他加入這次的瘋狂計畫,沒有他我就很難成行,至少我老婆一定會不肯,但是有菜鳥的加入,她就放心一半了!

 

魚老闆小郭


跟小郭的互動都一直是在網站上的文章來往,後來也去他的魚草屋水族館買買黑殼蝦,認識照會一下,真正完全的了解還是在這24hr的挑戰。
小郭是個內斂的人,很不像生意人那種口燦蓮花,不熟也能跟你裝的很熟,他反而像是古時候書生擺攤賣豆腐的樣子,站在攤子旁一手執書吟詩作對,至於要不要賣豆腐就看來往客官自己隨意。
他不容易跟人馬上就很熟,但是他的心思卻是很細膩,出發前他怕我們睡著,所以燒了片音樂MP3給我,從那片他特別挑的音樂類型與曲目,其實是很容易就了解他這個人,很有自己的想法不隨他人逐波而流。然後跟在他後面跑北宜山路,看著他開車的方式與爆發力,更讓我確定他是那種能靜能動,如果瘋起來太High的話,你可能會抓不住他的人,這種個性就像貓一樣,不容易信賴他人,但是一旦信賴或是已經把你認定為家人,那麼就會狂High到徹底,這是我對他在這24hr的認識與剖析,他絕對是個值得深交的朋友!!

 

一帆 ivan


跟一帆的認識已經很久了,那時他還在台積電任職,不過都僅限於在鳥店碰面哈啦而已,真正有一同出遊就始於這一次。
一帆真的是一位陽光男孩,他也是那種不太熟的朋友就會比較沈默寡言,但是一旦熟識就會看到他陽光的那一面。他喜歡滑板、衝浪以及極限運動,這次讓我看到他美食旅遊達人的另一面,他也是很好相處的那一型,站上許多老骨頭車友對他的認識應該都比我還深,我真的很喜歡跟他出遊的感覺,你可以感受到他的快樂洋溢,間接也會讓你的心情被他渲染也跟著快樂,這種心中還帶有純真小男孩的個性真的很少見了,難怪沿路上菜鳥都很喜歡消遣一帆,當他傻笑的時候,那一瞬間縱使有你心中烏雲,快樂的陽光也會將之破開。

 

24hr 環台心得... 


感謝老天讓我能夠有這絕佳的三位車友一起來挑戰這次環台的任務,真的事情要成功就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互相搭配,才能夠有最棒的結局。

除了他們三位外,像是小明、中澤、丫豐、小老李、小迪仔、大福、阿和… 等等許多車友(太多人了,沒被點到名的車友請見諒),在我們出發前給我們關心與鼓勵,重要的還有我公司所有的同事,他們給我這個老人溫情勇氣外,還幫我cover工作上的事務,讓我能沒有後顧可以花一天的時間來跑這趟旅途,謝謝這群天天在職場上與我出生入死的夥伴。

旅程也讓我能夠對我個人的能力能夠自我肯定,包含自己開了七年的愛車一樣老當益壯,可以撐過這艱難的24hr。

當我們完成這次挑戰後,許多朋友也都在問何時再來一次,我想這四個人的心境回答應該有所不同,但是對於我來說,或許還會再來計畫一次,但不會再是同樣的24hr挑戰,在此先預留下伏筆,等我慢慢沈澱想清楚後,再來招兵買馬,再為人生畫下另一道美麗的彩虹。

 

最終我用Bob Dylan這首 Blowin' in the wind 來為我這一場自我的挑戰來做最好的註記,他的歌詞第一段寫的就是我的心情。

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 before they call him a man.

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
一個男人得走過多少路
Before they call him a man
然後才會被稱為男子漢
How many seas must a white dove sail
白鴿得飛過多少座海洋
Before she sleeps in the sand
才能在沙灘上安睡
How many times must the cannon balls fly
加農砲還得發射多少次
Before they're forever banned
才會被永遠禁止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答案啊!我的朋友,它就飄在風裡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答案隨著風中飄揚


How many years must a mountain exist
一座山能存在多久
Before it is washed to the sea
然後才會被沖刷入海
How many years can some people exist
人們究竟能存活多少年
Before they're allowed to be free
在他們獲得自由以前
How many times can a man turn his head
一個人能有幾次機會轉頭
And pretend that he just doesn't see
假裝他什麼都視而不見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答案啊!我的朋友,它就飄在風裡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答案隨著風中飄揚


How many times must a man look up
一個人得仰望幾次
Before he can see the sky
才能看得見藍天
How many ears must one man have
一個人得有多少隻耳朵
Before he can hear people cry
才能聽見人們的哭泣
How many deaths will it take
究竟要有多少人死亡
'Till he knows that too many people have died
他才能明白已有太多人喪生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答案啊!我的朋友,它就飄在風裡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答案隨著風中飄揚

 

24hr環台挑戰 - 相關連結

 

24hr 環台一圈耐力挑戰 (緣起、前置作業)

24hr 環台一圈耐力挑戰 (山路攻略篇)

24hr 環台一圈耐力挑戰 (車子器材篇)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