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買 MTS VU880 無線電時,老闆有送一支車用的磁吸式軟天線,畢竟是贈送品,所以也不能太要求品質,反正先頂著用,能夠應付再過兩天的旅遊,可以沿路跟死黨順利通話就行!

旅遊行程結束後,就開始爬文做功課,到底該選擇什麼樣的車用天線組合才是適合自已?  是該使用我的敗家邏輯來思考。

首先決定是否要攻頂到底,嗯.. 因為用的是手扒機,縱使買再高檔的天線,表現也會因為發射與接收設備機器而有所影響,所以決定方向以找價位便宜又大碗,CP值高的天線。

然後因為不喜歡把天線就固定在車上,希望能夠要使用的時機才把天線拿出來,因此對於天線底座,看來只有一種選擇,就是UM3快拆座。

線材的部份,各種材質樣式百百種,就好比玩音響一樣,不過這對我來說也不構成選擇的困擾,就先從日製 3D-2V 的線材玩起吧!

最後大量研究網路上的討論區文章,綜合結論有幾支天線是符合候選,然後從裡面挑價錢最便宜,嗯,就是你了,台製SG-7500..   來看一下這支天線的規格~

 

FREQUENCY             144/430MHz 
GAIN 3.6~6.0dB
耐入力 150W
V.S.W.R 1.5
Impedance 50Ω
Connector M形
長度 1.05m
重量 330g

 

好長的一支天線 105 cm,1/2波長的天線

 

 

 

SG-7500   144/430 MHz 雙頻天線

 

M型接頭

 

裝在車子上的近拍。

 

裝上UM3快拆座與日製3D-2V線,3D線總長五米,直接拉到駕駛座

 

 

來張近拍

 

 

另一個角度

 

天線跟車子的比例

 

我的車子原廠高度 177 cm,但因去動了長高手術,所以現在號稱 180cm ,天線底座架在車子高度底下13cm左右,因此車子高加上天線長度都快267cm,開在路上真有點擔心天線會打到橫跨街道的電線纜線、或是路上的行道樹枝,打算下回要來調整快拆底座位置在後車燈的上面,如此可以再降個20cm下來。雖然多少會影響一些收訊訊號,但是應該無差,文章前提有說到,目前所有設備並非頂級,損失些訊號都在可接受範圍內。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