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T 69 的名稱由來是在1882年 William Sanderson 調配出100 桶不同配方的蘇格蘭威士忌,當時找了許多專家與朋友來品酩,其中第69桶被一致認為是口味是最好的,因此就以這第69桶威士忌的配方做為日後量產的標準,所以才會命名為 VAT 69。

這支 40% Blended 調和威士忌,酒色金黃偏淡,在品酩杯裡麥子香味裡帶有一種比較重的酒精味,入口時帶有一些煙燻味以及比較甜的蜂蜜味道,入喉時具有調和式威士忌的辛辣感,但是後韻上還不錯,不會味道一下就散掉,以這瓶的價位與口感來說,C/P值算不錯。

一直以來習慣喝 Single malt 單一純麥的我,對於這瓶VAT 69調和式的口感是可以接受,這瓶我會把它定位在,一群好友不是在品酩的時刻,而是在聚餐酒席當中用這瓶酒來當酒席的餐桌酒,絕對很適合也一定會讓在場賓主盡歡。

 

這瓶VAT 69,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很受美國大兵的青睞,在HBO的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影集裡,其中一位主角作戰官Lewis Nixon 就只喝VAT 69,沒有它還真不行,我找兩個片段來介紹。

 

Lewis Nixon 在打牌,結果VAT 69喝完了,也到處去翻找找不到,後來隔天拜託勤務兵幫他想辦法買到VAT 69 ..

 


另一段Nixon喝VAT 69 的片段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