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hama 橫濱輪胎是我這些年來使用的輪胎唯一品牌,第一次接觸就使用 G051,跑了快七萬公里後要換胎,G055那時剛上市所以自然就也跟著換成G055。那麼這次 G055 也跑了六萬多也磨的差不多了,原本想要換 G056 ,但是G056並沒有適合的尺寸,所以鳥老闆就說,那就由他來決定處理。好吧,反正我也沒什麼太大想法,就讓鳥老闆他來決定選好胎,告訴我要付多少銀兩,直接買單事情就輕鬆簡單搞定!

這次他選的胎是米其林 Latitude Sport 3 SUV 的用胎,尺寸是 235/55/R18。二十年前開轎車時,我用過一次米其林的經驗,但那時並沒有太深刻的印象,只是覺得有點貴而已。而這次鳥老闆幫我選米其林這條胎,我想想,我也很多年沒用過米其林的胎,或許這也是新的體驗嘗試。

 

輪胎上身後,開出鳥店的第一感受是,哇勒,我是裝了熱溶胎嗎? 怎麼行車的路感上,感覺車胎是緊緊抓住地面,讓你完全放心的小飆,不用擔心車子會路滑飄移失控。行駛時遇到稍微不平的路面你會覺得路面很Q彈,震動的抑制非常的好,反彈的噪音也很小,讓你很舒服的享受那種駕馭感,重點是原本 E/T 車輛行駛的指向性並不是那麼的明確,但這條胎卻能將駕駛的指向性感有加強了些!

所以我直覺這應該是一條以性能操控為主的胎,因此一回到家馬上Google這條胎的背景相關資料,果真其然。這條胎是米其林與Porsche攜手開發,LS 3為Latitude系列強調「追求極致運動性能」的產品。

 

這幾天已經開了一百多公里,輪胎還在磨合當中,不過在市區與高速公路上的表現很不錯,至於山路以及在大雨中的行駛表現,就得要找機會去跑跑山路,或是接下來大雨的天氣下出門時來體驗。

目前這條胎我唯一比較頭疼的地方就是,耐磨係數只有220,官方的數據是 20,000 英哩,也就差不多32,000公里就得下課了,去Google一些使用心得,有些使用者也是三萬公里就下課了,不過這也沒辦法,操控性與抓地力性是站在耐磨度的天平兩端,魚與熊掌本來就難以兼得,因此這條胎我也不能期待像G055一樣的那麼耐磨,要做好心理準備。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操控感的朋友們,或許可以試試體驗一下這條胎給你的感受。

 

米其林官方網站介紹..
http://www.michelin.com.tw/Products-Services/Car-SUV-LT/suv/Latitude_Sport_3.html

 

產品介紹影片

 

 

產品介紹影片試駕心得

 

 

 -------------

2018.08.17 更新

這條胎我已經跑了44,000 公里了,已經超出我原本預計的耐磨度,原以為不到四萬公里就會下課,但是現在看輪胎的胎紋深度,再多跑個一萬、一萬五千公里,撐到五、六萬公里應該是沒問題的。

不過,我預計再跑個兩千公里就要讓它畢業,主要是右後輪輪胎,前段時間中了釘子,扎到的位置偏偏是在內側胎壁,幾乎快無法修補。但還是強迫鳥老闆勉強用方式先補起來,然後幫我再訂新的輪胎進貨,等到貨後四輪再全部換新。

我非常推薦  Latitude Sport 3 這條胎,雖然價錢貴了些,但真的是有那個價值在。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