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很多新體驗,隨著年紀增長能夠體驗的應該會越來越多,今天就讓我體驗到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痛。


中午在家用完餐後,正準備悠閒的觀看電視影集,剎那間右側腰後一陣劇痛,就好像有人拿個榔頭直接往你後腰敲下又酸又痛,痛到讓你的生理反應就是直接流眼淚。我算是個很耐痛的傢伙,所以縱使已經痛到一直冒冷汗,老婆說去醫院掛急診吧,我的回答是,或許再忍一下就會像有時肚子不舒服的腸絞痛一樣,痛個幾分鐘就過了。


一個鐘頭以後,我人已經是衣服全是冷汗濕透躺在床上瀕臨快崩潰的情況,我終於投降願意去急診。老婆開著車送我到台中榮總急診室,一進醫院量血壓,血壓因為疼痛都飆高到 170/75 的數值,急診醫師初步診斷應該是右側有腎結石所導致,因此先做抽血、驗尿、X光檢查,才能更精確的判定。在我痛到走路一跛一跛的情況下,慢慢走到急診X光室,被X光室前面排隊等候的人群數量嚇呆了,怎麼有十幾二十位的病患全站在外面等待,雖然很痛還是沒辦法,得去換病患服裝,照規矩排隊。


老婆扶著我時,突然對一位準備排在我後面的穿著病服的病患說,"主任,你是怎麼了?" ,原來這位也是榮總的醫師主任,之前是主管老婆的加護病房大老闆。主任說,也是右側腰後疼痛問題,今天回娘家後發作,所以趕緊回台中先進醫院檢查一下,急診醫師才跟他說,在他之前才有個年輕人也是症狀跟你一樣來急診,這個年輕人原來是你呀,就這麼巧!


Happy 腎結石 Day~! 我快五十歲了還被門診醫師稱之年輕人,這算是一種稱讚嗎? 我跟主任兩個人就忍著疼痛,手扶著腰站在X光室前面排隊了快二十分鐘,雖然貴為醫師主任,他也跟我們病患一樣忍痛排在隊伍裡,並沒有用特權插隊檢驗,反而是在跟我老婆討論,醫院假日的急診檢驗流程應該要有更好的改善方式,真的要讚揚這位主任。


照完X光、抽完血,就先打點滴上了止痛藥劑,躺在急診的病床上等待檢驗報告,這一等就四五個小時之後,檢驗報告確定應該是腎結石問題,目前也沒法在急診處理,所以老婆請醫師幫我掛過兩三天她熟識的的泌尿科醫師門診,拿了幾天的強效止痛藥,先撐過門診之前的這幾天,晚上就辦理從急診出院回家休息。


平時在公司上班,我每天都會喝500cc的黑咖啡以及泡一大壺茶,整天就是不斷喝水,怎麼結石還是會找上我?或許是我體質的關係吧! 各位朋友,每天真的沒事要多喝水,因為腎結石的疼痛指數很高,多麼痛的領悟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結石問題還沒遠離我,還得繼續戰鬥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石 腎結石 疼痛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