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則的新聞,說明安全專家接受美國政府的安全研究專案,即將要公布研究心得,如何攻擊車載系統,公佈有關攻擊Toyota Prius與Ford Escape重大系統的詳細技術藍圖。
 
 
 
看到這則新聞就覺得很有趣,所以就去找了國外的新聞媒體報導...
 
 
 
 
 
什麼時候汽車會開始進行網路上的連結呢?..   我自己個人的認為,我在資訊業界所收到的訊息,這天應該很快,就在五年內一定會有..
 
底下概念性影片是 VOLVO 預計在 2015年要放在 XC90 的技術上
 
Car 2 Car通訊:
Car 2 Car汽車通訊將在2016年開始啓用,該系統可使車輛與車輛,以及道路基礎架構(紅綠燈,路標)之間相互通連,提供最新道路狀況。
 
 
 
 
 
另外還有自動停車系統,透過智慧型手機與網路的連接,可以讓車子找到特定的設置停車場,自動停車!!
 
 
 
 
 
 
所以,以後車子被網路攻擊不是一件天方夜譚的事情,科技帶來便利性,但是相對的也會有安全性的問題,只是這些車廠日後在設計車用電腦系統時,就得更要注意這些情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載電腦 OBD 2 網路攻擊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