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一開始想要採購一支新的無線電而已,所以就先從VHF開始看起,ADI AF-16, HORA F-18 ...     但是看了看,發現單頻的價格跟雙頻,相差不大,所以就改變策略,改看雙頻的無線電。

要採購雙頻無線電,這對於市面上眾多品牌、眾多型號的產品裡,根據文字規格要找出適合自己使用的,還真不容易!!     花了些時間在網路上爬文,大部分的車隊網站所推薦就 HORA F-20 與 TRAP M1443 這兩款,應該是最多人用。原本應該就是這兩款擇一,不過在無線電的專業討論區裡,也有網友推薦直上 MTS TW2VU 這款,但是價錢上就真的是讓人得考慮考慮!

那就改看低一等級的 VU880 這款,研究一下這台的功能,跟F-20與M1443也差異不大,多了幾項功能,不過外型與手機有兩個旋鈕,跟原本自己有的C-150非常相像,好吧,就是你,別考慮,再想下去我可能會去買 TW2VU,所以跟死黨約了個時間,晚上就一起殺去店家,直接買回來!  也就是買了這支,才會有去考執照的這件事。

來看一下規格..

原廠連結介紹網址 --> 德昭科技 VU880

簡易操作手下載  --->  VU880 簡易操作手冊

主機規格

NCC審定號碼:100AR3049
VHF 5W、UHF 4.5W輸出功率
最高可支援128組記憶頻道
點矩陣式雙排顯示LCD螢幕
藍、紫、橘三色可選式背光
VOX聲控發射功能,並可調整靈敏度
支援50組CTCSS靜音碼設置
支援104+1組DCS靜音碼設置
可選式多功能掃描
語音保密裝置
緊急呼叫按鈕
內建FM收音機功能
可快速發送DTMF訊號

 

採用通用性高K頭耳機接孔
信號繁忙指示燈以及顯示器
手動關閉靜噪功能,監聽頻道使用狀況
鍵盤鎖功能設置
支援頻道、頻率、記憶模式
9級可調整SQL等級
高低功率切換/寬窄帶設置
提示音開關/語音提示開關
TOT限時發射設置
可設置差頻支援中繼站功能
步進值設定(5K,10K,6.25K,12.5K,25K)
發射結束提示音設置
頻道名稱編輯

 

 

 

那麼就按照慣例,來個開箱照一下..


原廠包裝套件

 

打開包裝,把它攤在地上,由左至右為,說明書、主機、天線、電池、背扣帶、充電器。

 

 

 

然後跟店家加購的套餐套件,由左至右為,車用磁鐵軟天線、空氣導管麥克風、MTS拖咪、 右上為 三點式背帶、車用假電池。

 

VU880 正面,左邊低一點的旋鈕為開關及音量,右邊較高旋鈕為頻道選擇與MENU參數調整。

 

 

側面一,PTT發射鍵、側鍵1、側鍵2

 

側面二,麥克風/耳機的保護蓋

 

開啟白紫色LED顯示,LED有三種顏色,可在MENU選單設定為橘色、藍色、白紫色

 

打開電池,主機內部,在電池的接觸點,主機做有橘色的防水墊圈。

 

初使用心得:

1. 現在的手扒機比起七八年前的機子,不管在外型或重量,都做了很大的改善,變得又輕又薄。這支VU880握起手感不錯,也很適合我的手掌大小,重量也適合。

2. 電池容量,官方目前只有 1200mAh 鋰電池,真是@#$@,比起它的兄弟 TW2VU 來說,容量嫌少了些,如果能有 1600mAh 鋰電池那就不錯了! 

3. 操作設定上,MENU進階選單對於初玩無線電的新手,可能會有些吃力。但是對於進階的使用者,會用到差頻、或是密話頻道、DTMF控制等功能,那麼這台就能完全掌握。

4. 訊號接收強度表,基本上這台真的是快樂表,完全沒法有參考價值,算了,一分錢一分貨,想要有正確的訊號表,那就買TW2VU。

5. 輸出功率只有H跟L選擇,不像C-150有 H、M、L 三種輸出模式,算了,這點就勉強接受。

6. PTT發射鍵的設計,可以再突出一點,方便按鈕發射。

7. 可 V/V 或 U/U 或 V/U 雙監聽,這對於出門在國道上,要跟車友通訊,又要聽國道頻道,還蠻方便的。

8. 螢幕LED可設定三種顏色,這個我喜歡,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

9. 密話頻道,這也是我選擇這台的原因,因為出遊時,在跟死黨通話,語音可以做加密。但使用此功能的前提是,兩台通話的機子都要是VU880。

 

目前還沒有機會拿這支機子正式出門上路,過些時候打算要全家出遊,屆時出外玩個一兩天回來後,再來寫另一篇完全使用的心得!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