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網路上許多分享的文章,包含長高、換避震、彈簧等等照片,常會見到外擴輪距墊片的蹤影,以我這個好奇寶寶的個性,當然就在網路上查一下,這到底是何玩意,有何好處。

問問孤狗大神 "外擴 輪距" 一堆網站、資料、文章全都出籠,也花了些時間想辦法消化過濾這些資訊,文章資料中提到裝了以後有優點、也有缺點,所以往往過多的資訊就會擾亂自己對這樣事物的見解。

來問問專家吧,至少展馳鳥店的老闆,是不會騙我的。

Q:請問鳥老闆,裝這個墊片有什麼好處?
A:好處可多了,考試可以讓你100分,週週中樂透.. (以上是我希望的)
  當外擴墊片裝上後,相當等於你車子的支撐點就向外擴,增加車子行駛的穩定性,在過彎時就會很有感覺。

Q:請問鳥老闆,裝這個墊片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A:因為外擴,所以重力支撐就會外移,因此多少就會造成軸承的負擔。
  只要不是載運過重的重物在車上,或是去玩重度的Off Road,讓軸承受傷,不然以現在鳥店老闆我的經驗,還沒見到有人因為這樣外擴而壞掉。

  
Q:那換軸承會不會很貴?
A:這位人客,這個貴不貴的定義,在於你口袋深不深而決定。
   錢的力量決定車子的力量,這句話你要記住!
   PS:以上這段,鳥老闆沒講啦,他是說如果換軸承,便宜啦!

Q:那網路上一堆說,裝輪距墊片會造成輪圈或是車子的損傷,那又是為什麼?
A:因為很多外擴輪距墊片,都是採用通用型的設計,因此在孔位的直徑寬度或是位置,都會有很大的空間出來,為了就是要相容市面上各種車型的輪圈,但是就是會造成問題出來。 一旦高速行駛時,這些沒有辦法密合的孔,在高速離心力與重力的壓力下,就會造成螺栓的負擔,久而久之一定會出問題。
展馳鳥店的外擴輪距墊片則是專為 Escape/Tribute 量身訂製,套上去就是剛剛好,一分一毫都不會有誤差,完全支撐每一個螺栓的位置,不會有通用型墊片的問題發生。
  

Q:我是小T 2.3 已經長高+1,你建議我裝哪一款比較好?
A:這位施主,青菜豆腐隨人愛,各有各的喜歡。以你這款溫馨組的級距來看,你裝25mm,裝後輪就可以了!
  

好了,廢話不說,看施工照片吧...


主角出現了,顯目的亮藍色,在加上孔位與溝槽,都是為E/T車種量身打造,完全吻合原廠設定!




來看看尚未外擴前,輪胎與擋泥板的位置。





咦.. 怎麼不是鳥老闆,換成是阿倫!!.. 阿倫真的跟我很有緣,同一個時間相差不到一分鐘到大黑店,所以,阿倫又下海來幫我拆輪胎囉..




鳥老闆,還是出現了,證明他是有做事的人。手拿著箝子,先拔掉原廠螺絲旁的薄墊片。





阿倫把外擴墊片裝上小T了。






近拍一張,孔位就是那麼密密合合,準啦。




把外擴墊片裝上,輪胎也裝上,重新拍一張輪胎與擋泥板的照片。




從側面看,輪胎更貼近輪弧,在視覺上有種輪胎增大的錯覺,這應該算是視覺騙人的輪胎升級增大法吧!!




近拍一張靠近碟盤的照片,各位應該可以看到藍色外擴墊片的位置吧!.






因為只擴後輪,所以沒兩三下,就完成工程了。
接下來要找什麼事情給鳥老闆出考題呢?
對了,我的冷氣排水孔還沒裝水管,所以兩位辛苦的人士,又在幫我裝起排水管,
真是感恩呀..


來個感恩照片吧..









裝完心得:


剛裝完當天僅開市區道路,其實沒啥感覺有差異,不過這也是在預期之內,因為市區內都嘛是注意交通安全慢慢開,又不是在猛烈過彎飆速度,明後天要台中-台北,台中-高雄兩地狂奔,或許在高速公路上變換車道也許會有差異。


接下來就是要規劃個假日,帶著全家去跑彎曲的山路,那時才能夠真正發揮外擴墊片的真正本色吧!

 

----

2013.11.18

這組輪距墊片也跟著我快三年的時間,不管是在過彎或是高速行駛上,的確有它一定的穩定性。說真的,對於開Escape/Tribute的朋友們建議,這是一項改裝的好物,會讓我們這種高底盤的車輛,增加操控上的穩定性。

就是因為已經對外擴的穩定效果已經上癮了,所以決定把鋁圈進行升級的動作,也就是直接將原廠的鋁圈放棄,購買新的外擴鋁圈,這段時間即將要去安裝,裝完後再來做心得報告!!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