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T已經快六萬公里了,再加上下週要台北、高雄南北開車奔波,所以趕緊與菜鳥聯絡預約一下保養的時間,至少鳥老闆保養過車車後,連續幾天的長途開車,我會比較放心車況。

昨天(8/20)下午,特別跟公司請特休半天假,開著車車來到杰克網大黑店報到。
一到現場,鳥老闆就說沒空啦… 因為他在幫阿瑋,裝熊貓彈簧+1舉升,不料誤觸地雷,正滿頭大汗想辦法解決問題。
強人就是強人,小問題哪會難倒鳥老闆呢,抓起研磨鑽頭,沒兩三下很快的就解掉問題。

此時工安阿倫也來到黑店,因為舉升後的車車,需要重新做定位,所以鳥老闆開著彭大哥的車子出去定位,我的車車就拜託阿倫幫我先洩機油以及變速箱油,等候鳥老闆回來。

在洩油的時候,阿倫提醒我的06年小T地排版可以換機油轉接座,此刻想起,對喔,十三兄前些日子才發表轉接座的心得。

所以等到鳥老闆定位回來時,就跟鳥老闆提醒,我也要換機油轉接座,阿倫已經幫忙動手拆卸機油座做更換,更換的好處,就是可以用好一點的機油濾芯,我也用十三兄發表文章裡的那顆龍卷機油芯,除了可以高流量過濾外,內含磁鐵可以吸附雜質。
鳥老闆說,除了十三兄是跟他訂購寄下南部給他外,我是第一個在大黑店裝轉接座的人。

一群人邊施工邊聊時,十三兄帶著全家人來到黑店了。酷亮的LED日行燈非常搶眼。

我的小T六萬保養就在聊天的過程,鳥老闆很快的就幫我完成大保的項目:
更換機油轉接座、換機油、機油芯。變速箱油更換、水箱水更換、煞車油更換、動力方向盤油更換、加了冷氣外部濾芯。

十三兄因為要入住飯店,晚上要去逛逢甲,所以就在小T保養快完成時,先行離開去飯店辦理check in。
在他車子離開時,車頭前的日行燈就是那麼的搶眼,所以順口就問鳥老闆,那個日行燈不錯耶。鳥老闆問說,你想裝呀?
我回答,當然想裝呀.. 鳥老闆說,那等等幫你裝.. 不是每個人我都會幫忙裝,裝這個還要看我心情呢..

所以囉,鳥老闆就像小叮噹一樣,可以變出你想要的東西,再加上託十三兄的福,他來台中,晚上與鳥老闆約去逢甲逛街吃飯,讓鳥老闆心情好極了,所以才會龍心大悅幫我施工,今天運氣特別好!!

當整個保養結束後,鳥老闆拖著阿倫,開始幫我做電子花車的燈管施工。菜鳥辦公室裡,有著一箱台灣製MIT的LED燈管條,比起外面車用百貨量販店賣的大陸貨,品質來得好太多。

鳥老闆說,原本我的車子在他的心中,是乾淨純潔的,但是今天施工後,就不是那麼的單純了..

而在進行施工LED時,老哥也來黑店晃晃,也在旁聊天看施工過程。老哥,如果你的車車也裝LED花燈的話,那麼晚上時分,您在旁邊吹起薩克斯風,一定更有另類風情!

來看施工照片..


阿倫先拆下小T後面的燈座。



燈座已拆下。



燈座先放在後行李箱。






開始先將LED與小燈做連結。




線路接好了,將後燈罩裝回去,並黏貼好LED。





裝上,點亮LED測試。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阿倫仔細的比對黏貼位置是否正確。
會貼在這個位置,是鳥老闆的天外飛想的傑作,果然有藝術家的天份,靈感隨時就來,
問他有沒有幫人裝過這個位置,他說,沒有,你是第一個.. 
上回裝ORO胎壓器,我也是第一個裝,我果然具有當鳥老闆第一個實驗對象的特質!





阿倫在處理後面的燈管,鳥老闆則負責前面的日行燈。
比對位置,看看這個位置好不好?





先貼在這看看效果。





後來發現貼這個位置不好,所以又更換位置,直接鑽孔用束帶,綁在蜂巢座的第一排。



近拍角度。





鳥老闆接電線。





完工亮燈模樣。





前面的日行燈裝完後,鳥老闆說,來裝車門的迎賓燈吧,酷呀~





阿倫也接著施工車門的線路。





這個位置是鳥老闆指定,阿倫調教位置,三顆LED在側邊,第四顆在弧度轉角點。





再來一張。





關燈後的效果。





除了照地上外,也能兼具門後方的照明。




車子前方日行燈。





另一個角度。





我最喜歡鳥老闆裝在後方的傑作,他自己的形容詞是,低調中帶有高雅的個性。








把後行李箱門掀開後,還可以充當照明。




現在鳥老闆把我的車子歸類為台客車,所以呢,他說就要有台客的精神,雅痞的味道。
也許過幾天等他心情不錯的時候,再請他再來裝一些更台的燈光顯示,例如方向燈指示燈等等。

這次施工,特別感謝工安阿倫,他真的是被強迫出公差,來幫我施工。
過程中,阿倫很細心,把我的車子當成他的愛車,仔仔細細的處理每個步驟,再次感謝,銘感五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d Tribute 日行燈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