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終於把Agip給換上,跟各位分享一下這幾天使用的心得.. (純粹個人操駕上的主觀感覺評論)..

之前用的是在好市多買的 Mobil 1 0w40,使用上的感覺就跟Chevron 5w40那支油品的感覺一樣,就普通普通,沒什麼太訝異的表現,差不多三千多公里就有衰退、加速反應悶悶的感覺。

既然要來執行換油計畫,所以乾脆先去搬了一箱12瓶的的Agip SINT Evolution 5w40,然後去找鳥老闆先去給換上新機油,當然機油濾芯一定是要更換的。

首先油門變輕了,應該說,當踏下油門踏板後,引擎動力的反應速度變得很快,拉高轉速也很容易又即時,所以會有車子好像變年輕的感覺,不會有之前,踩了油門車子卻好像笨笨沈重的小笨象、胖海豚的反應。

當車子行駛市區,放開油門滑行時,也有那種滑滑順暢的好心情,每一檔變檔的銜接也很順暢、無頓挫,就好像當年我車車剛裝了接地線,輕快的反應。在我的使用機油經驗中,這非常像我第一次用千畝石10W40的情況一樣,就是只有一個"順"字。

油耗上的表現,要等我這次新加滿油箱後,開始計算高速公路與市區上行駛的油耗,觀察過幾次加油情況並計算後再來做報告。

除了油耗上的觀察,另外就是要看這支油品行駛多少公里後才會有衰退的現象,同樣日後再跟大家分享。

 

PS1:這支油品目前的表現跟它實際的價錢上的C/P值來看,我個人目前的評價具有一定水準,就得看後續耐不耐久囉...

 

PS2: 平常我用車 35%市區   65%高速公路,當然假日偶爾會去山上走走,接觸大自然。屬於溫馨老人組,所以會注重黃金右腳,但偶爾心情一來,會在一過高速公路收費站,立刻大腳油門一踩,猛拉轉速度,五六千轉絕對跑不掉,加速到時速110 ~ 120km後,就又恢復省油黃金右腳了!!

 

-----

2012.09.20 補充

用Agip這支 5W40 的油也跑了整整一年兩萬公里了,我自己的心得是以購買的單瓶價格C/P值來跟我用過的其他品牌比較,絕對超值推薦。剛換上機油的前2000公里表現真的就是順暢兩字形容,但是過了四千公里後,就會漸漸覺得有開始衰退的現象,大概四千五百公里後,換檔以及拉轉速就會很明顯的感受告訴你,該換機油了。通常我還是撐到五千才會去更換。

不過車子已經六年快要邁入七年的年紀,看來應該要好好體貼它,所以打算就把更換機油的里程縮短到3500~4000公里之間就去換,一來可以讓引擎壽命更長,二來也讓自己操駕上的心情更好,家裡還有一箱半18瓶的庫存,看來就留給老婆的Focus來用,我這台小T呢,就繼續去找尋體驗其他好用的機油,再來做後續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