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介紹威士忌了,今晚來介紹這瓶 Talisker 10年。


Talisker 在台灣的酒專有人翻譯叫做泰斯卡,也有人叫做大力斯可,我會注意到這個品牌那是因為 007 電影的關係。


在 "誰與爭鋒" 與 "空降危機" 這兩部電影裡,M夫人的桌上會擺放 Talisker 威士忌,看來這應該是M夫人的最愛,很多朋友都叫我M先生,所以也該來嘗試一下M先生或夫人喜愛的這款品牌。


先選入門款的10年,這瓶酒的顏色不深,偏明亮的金黃色,把酒倒出聞聞就有煙燻的泥煤味,入口時略帶有海洋鹹味與嗆辣的口感真的會在你的嘴巴裡炸開,入喉時順口但是比起一般單一純麥帶有些灼熱感,但是口中的唾液會跟殘留的酒精產生回甘的效果,也就是入喉後等一會你就會有那種生津解渴的甘甜味跑了出來,這是一支很有猛爆個性的威士忌。


我自己覺得這款很適合搭配重口味的食物或是雪茄,45.8% 的濃度很適合入口,不過害怕泥煤味的朋友可能會不敢嘗試。就以我喜愛的 阿貝 Ardbeg 10年跟這支來相比,這兩支各有特色都是有一定的水準,但我還是覺得Ardbeg 10年比較合我的口感,或許我比較喜歡溫馴的口感與長久的後韻吧。

 

Talisker 出現在 "誰與爭鋒" 的片段

 

 

空降危機裡,M夫人桌上擺的就是 Talisker..

 

 

在另一部電影蓋世奇才 (Charles Wilson's War)裡,飾演CIA特勤人員的菲利浦·西摩·霍夫曼,他準備了一支號稱是全世界最好的威士忌給眾議員湯姆漢克,他在台詞裡就提到這支是Talisker..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lisker 大力斯可 泰絲卡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