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還在家裡上網翻找NCC的相關資料,不過找的我痛苦到不想面對,或許改看一些汽車改裝的網站論壇可以換個心情,突然撇見某個網友提出個不起眼的問題,但沒有任何人回答他,一時興起想想,不然我來找找資料,這也算是自我學習的一種方式。


沒想到一找資料,這問題的理論背後竟然含有許多有趣的論點,看了數百篇類似的討論與相關技術說明後,心裡有個底想說應該要來DIY動手實務驗證是否就像理論那樣。
隔天星期六上午就去鳥店,搶劫鳥老闆店裡一些我想要實驗的零件器材,自己動手做出雛形套件後裝上車子,開始了實務試車驗證效果。


不過在試車的過程中,車子就很不客氣的就直接亮引擎故障燈讓你知道它有點不爽,用OBD II電腦查詢故障碼是 P2187 ,這個故障碼我上次看到時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那時剛換進氣系統還在跟車子無力的狀態下搏鬥,看來又得把車子整個進氣系統得再調整過一次。


因此我就開始了拆了某個零件、調整、裝上去、出門試車、亮燈、回家再拆另一個零件調整,這樣的無限循環 loop,直到今天中午拆到空氣流量計,準備對它進行清潔時,發現這個悲劇的事情。

我的進氣全都是鋁製品,長期引擎室高溫再加上空氣流量計又鎖在鋁製平台上,所以一拆下流量計,這條氣密性O型環就脆裂掉在地上,但是撿到屍體發現少了一小段,所以又把整段進氣管全拆了仔細找小段的屍體,還好有找到,萬一這小段被吸入到歧管送進燃燒室那就真的死定了!


所以現在我的車子在車庫裡到處是進氣零件四散在車旁,等著明天下班後再去找鳥老闆救命,從鳥店那堆廢物回收堆當中,找舊零件的O型環恢復原狀之後,才能繼續我的 P2187 debug 抓蟲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