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一個愛開快車的人,但是我是一個迷糊的傢伙,開在省道或是縣市道路上,常會搞不清楚到底這段路線的限制是時速多少? 所以為了要避免罰單上身,因此買了這輛小T的第一天,我就去加裝了雷達超速偵測器。當時安裝的是復國者的分離式雷達超速器,有室外機負責接收訊號,然後室內機顯示狀況。

車子也這樣開了10年,前段時間為了要測試新的電系系統改裝品,所以也把接電瓶的線路整理了一下,結果發現測速器的室外機保險絲燒斷了,換了新的一顆保險絲還是一樣燒掉,因此和中澤一起拆下那台雷達室外機,發現正負極已經短路,把室外機整個打破外殼敲開,裡面的電路板早已浸水鏽蝕,一些電容與電子零件燒毀,算是壽終正寢。
今年真的是犯太歲,所以該壞的、不該壞的,通通都在這個農曆七月,一次就大爆發讓我口袋的鈔票不斷出走。

這一台設備吹風淋雨10年已經把當年花一萬多元買下來的費用早已就攤平,算是值得了,該是找下一台雷達偵測設備來頂替。剛好那時拆解時,鳥店的汽車精品供應商小高也來鳥店送貨,就順口問他一下他那邊有什麼樣的選擇,他推薦這台X戰警神隼998 分離式測速器,他銷售賣的反應都不錯,也沒有什麼故障率,如果要的話就找鳥老闆下單。

那晚回到家,當然就是問孤狗大神,爬爬相關類似的文章,市面上一堆品牌,到底哪一家才是首選? 仔細交叉比對各個論壇分享文以及各家產品的官方網站,赫然發現,原來市面上有好幾家品牌,其實都是同一樣工廠代工生產,除了外型不同之外,其實機版內容核心都是一樣的。我原本所列出的征服者、南極星、以及這台神隼,也都是系出同門之下。
那麼比較高單價的分離式機型對我來說算是我已經習慣的選擇,室外機架設在車頭下方位置也容易接受到雷達波,價錢上各家產品這類型差異不大,不過我還是得要裝,因為一張罰單3,600元來計算的話,收到三張大概就相當等於可以買一套,因此我就當做未來的三年內,一年省一張罰單的錢來攤平這個測速器的成本。

所以就請鳥老闆幫我下單,隔天小高就送貨到鳥店了,當天下班之後就開著車子去鳥店進行安裝,先來開箱照吧。

在這之前,先緬懷我那舊的復國者 1100 的雷達測速器.. 感謝您陪伴了我這麼多年!!

 

X戰警神隼 998 的產品包裝外盒


打開後第一層放置的是室內機


然後第二層是室外機以及相關配件,包含安裝架、電源線等等..


把安裝鐵架跟室外機固定好,鎖上電源線,準備裝上車,安裝上其實蠻容易的,一般消費者看說明書就很容易上手安裝


安裝的位置就在車子氣壩的右下方,之前我的復國者室外機也是同一個位置,所以這次新機也同樣放置在這裡


近一點的照片,室外機的旁邊那個是橫置的小物品是攝影機鏡頭,連線到我的目擊者行車記錄器上面


室內機在車上的顯示,因為裝好後已經是晚上了,所以這是夜晚的拍照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室內機透過USB跟電腦連線,然後透過更新程式直接從官方伺服器下載新的定點照相機GPS座標資料庫,再裝回去。

隔天上午趁著要送小朋友上學,實際上路測試,刻意走中彰74號道路,定點照相的點用語音準確提醒外,也有偵測到K頻道的偵測波,證明這支定點照相真的有作用,那麼這組神隼998 測速器即將要陪伴我下一個十年的歲月時光了!

 

X戰警神隼 998 測速器,官方網站介紹
http://www.haurmeei.url.tw/car/product/product65.htm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