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電子街買零件時,突然失心瘋買了一堆濾波環回來,濾波環也有人稱之為抗干擾磁環。
它的作用就是在電子電路裡提高信號的傳輸速率及穩定性、濾除高頻雜波,像是各位使用的筆記型電腦的電源線也能看到這個小裝置。

 

所以今晚就來把這個濾波環拿來裝在引擎室的線路,車子本來就一大堆電子電路一堆感測器,把信號傳輸到ECU行車電腦裡,所以來試試看效果如何,讓這些控制信號傳送的更順更精確,沒有干擾。

把一些濾波環套在主要的幾個線路上,像是MSD點火放大器、空氣流量計...等,然後再把七八顆濾波環分別裝在中澤接地線的不同位置,讓接地線不要傳送高頻雜波到各點上,理論上這應該會有些效果,但效果有多大? 未知? 所以在裝的時候我就沒期待太大,反正一顆成本才20元,花個200多元就當做有敗有保佑,敗了沒效果就算是繳了實驗的學費。

裝好後,上車發動車子出門,咦!! 好像有感喔.. 難道是錯覺? 車子變得很滑順,在換檔位之間更順了,我原本沒期待有這種效果,原以為就一般一般,但是這就有點像是你剛裝上中澤接地線的感覺一樣,所以我這算是改良中澤接地線 3.0 版,要來跟中澤收改良設計費!! 哈哈!

反正簡單的DIY嘛,零件又很容易買到,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可以玩看看,感受一下是否有效或無效。

 

 

 

 

 

 

------

2017.04.20 更新

 

因為網友的回覆,提醒我該把這篇文章做後續的更新..

當時裝了濾波環後,為了要測試效果,所以後來就做了幾個組合測試,先把主要點火考爾線或是一些車子控制線路與感知器的線路裝上,開了半個多月後,然後再來裝到接地線上再看看有沒有什麼差異。

裝在再一些控制線路或是高壓考爾那邊的組合,如同上面我寫的,車子有些好開的感覺(不過這比較沒什麼科學數據可以驗證是否好開,只能用心理感受),但半個月後再加裝到接地線上就完全沒任何差異,看來濾波環裝在接地線是不適用的,也是無效的方式,最好還是用在像是車內音響以及一些有電力訊號傳輸的地方。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