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有家林聰明砂鍋魚頭,已經快變成嘉義美食的代表性料理,有時回嘉義老家時,想要解解饞時就會去排隊打包帶回台中,自己再多放入一些食材加熱,就能滿足愛吃鬼的心理慰藉。

下午在客廳問老婆晚餐打算吃什麼? 她說冰箱裡還有大白菜,不然就用蝦米爆香炒來吃。 我個人覺得大白菜,還是用滷的或是變成砂鍋菜才能讓它的生命發光發亮,但是總不能立即驅車狂飆百公里回嘉義去買林聰明砂鍋魚頭,看來還是得在台中找一家味道相近的店家,偶爾可以就近買回家吃吃。

有困惑就問問Google大神,大神吐出來的答案在台中北屯區有一家名字叫做嘉義砂鍋魚頭也頗受歡迎的,位於進化北路距離我家不遠,剛好在同事阿超家附近,可以來嘗鮮買來試試。

一份砂鍋菜70元,我點了兩份總共140元打包回家,這家的砂鍋菜份量差不多跟林聰明的一樣,老闆娘說他們已經在台中開業20幾年了,我還是問了老闆娘很白痴的問題 ,所謂的白痴問題就是老闆娘一定回答到很煩,因為我在Google時沒看到有人回答,好奇心驅使還是很想問。 "老闆娘,你們跟嘉義的林聰明砂鍋魚頭有任何關係嗎?" ,老闆娘的臉色果然閃過一絲絲怎麼又問的感覺,但是還是用台語很客氣的回答 "我們都是朋友啦".. 嗯,因為是第一次去買,還跟老闆娘混的不夠熟,就沒再追問下去了。

回到家,把這兩份砂鍋菜倒入鍋中,老婆把大白菜切一切放入燉煮,吃起來的口感比起林聰明的口味稍微淡一些甜一些,應該是林聰明的沙茶醬放的比較多味道重,結論是這兩家的湯頭已經有八成以上的相似度,我一定會再去買成為回頭客,日後可以就近在台中只要想吃砂鍋菜就能盡情的享用了!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