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爾摩斯 - 地獄新娘

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是BBC新世紀福爾摩斯的忠實粉絲的話,那麼對於這一片特別劇 "地獄新娘"就更應要看,因為這片是銜接第三季跟第四季的橋段。不過如果你沒看的話也沒關係,因為不影響第四季的進行,這一劇真的是特別劇來犒賞粉絲的。只是這一片在英國BBC與美國公共電視網是在電視頻道播出,但是亞洲國家像是香港、大陸、台灣都是在電影院播出,唉.. 為何不也在電視頻道裡成為特別版的播出..

初看預告剪輯時,整個預告片都是以1900年代時的英式復古風格,這就讓人納悶了,新世紀福爾摩斯的劇情線是在現代社會,怎會穿梭時空跑回100多年前的英國貝克街上。管他的,看了就會知道劇組在賣什麼關子,或許是英國秘密情報單位搞個時空穿梭設備,或是兩人不小心跌入時空裂痕,把這兩個主角送回古代辦案。

影片一開始,整個拍攝剪輯風格節奏就是跟電視劇一樣的原汁原味,而且在某些場景切換手法還優於電視劇,例如爵士夫人跑去城堡前面的迷宮裡去找爵士,意外遇到地獄的新娘,迷宮的場景用融入手法切換到夏洛克的合攏的手指上,在視覺感受上非常的厲害。幸好是這樣,不然換了劇組搞個奇怪的電影拍攝手法,我想電視劇的鐵粉一定饒不了劇組的。地獄新娘劇情就從自殺的新娘開始布局,跟著夏洛克開始一一解謎,直到後面才恍然了解,為何是在100多年的英國裡辦案,真佩服編劇群想出來這樣的離奇但又完全可以合理交代的劇情,這真的會讓粉絲很期待第四季的開播。

飾演夏洛克福爾摩斯的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以及飾演華生的馬丁·費里曼,這兩個人搭檔,已經為新世紀福爾摩斯系列,詮釋出最佳的搭檔組合。尤其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演出帶有自閉、天才、睿智以及稍帶離經叛道的感覺,這就是新世紀福爾摩斯系列的味道,甚至在解謎時整個片子的節奏很快,不斷的衝擊你的大腦思考要跟上夏落克的腳步,這種趨近於很亢奮很High的享受,應該是會讓人沉迷在此片的原因。

2016新的年度,期待新世紀福爾摩斯第四季的播映!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