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皮卡丘演的,喔應該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這要怪沈春華姊姊的口誤洗腦,害我也跟著皮卡丘揮之不去。這部 "神鬼獵人"鉅片 ,一句話的心得是 "今天你沒弄死我,明天就換你該死"..

當知道此片不走特效完全都來真的,從冰天雪地到生吃獵物,跳到冰河裡求生,整片看下來,此次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要是沒給李奧納多的話,應該會被影迷暴動燒了頒獎現場杜比劇院吧!

故事情節還是一樣的老套,復仇兩字,電影重點全程放在求生存的過程,其實應該是拍攝的壯麗大自然景觀,以及營造出怎麼可能活得下去的顯困場景,在整體視覺感受上真的是很不錯,看來這一片在奧斯卡裡的好幾個獎項像是攝影、美術、視覺等應該也會有機會入袋。只是有些片段像是生吃肉或是把馬給殺了,躲進馬腹裡取暖,就真的有些衝擊血腥,害怕殺生的人可得掩住眼睛一下。

我一直覺得這片跟羅素克洛演的神鬼戰士的調性很類似,同樣是在講復仇,同樣在一開場的戰爭廝殺片段就是那麼的驚心動魄,李奧納多在受重傷療養的過程,老是就會出現他跟他老婆的片段過往,這種場景處理也跟神鬼戰士他一邊走著一邊撫摸著作物田回到心愛老婆旁邊一樣,讓我整片神鬼獵人看完後,都覺得好想再次重看神鬼戰士。

除了李奧納多之外,飾演反派的湯姆·哈迪,雖然沒像李奧那樣悲慘的跳入河中受盡一些折磨,但是他也真的把反派的那種嘴臉讓觀眾恨得牙癢癢的感覺有勾了起來,整個氣勢完全都不像黑暗騎士裡的班恩或是瘋狂麥斯的主角麥斯那樣,演什麼就像什麼,果然也已經晉升為好萊塢一線的明星,值得期待他後續的作品。

導演阿利安卓,拍了"鳥人"這片拿到最佳導演,看來也有可能這片再次抱走小金人,寫到這.. 李安,你最近在忙什麼?快點再拿一座最佳導演獎吧.. 好萊塢近些年來的導演獎幾乎都是美國籍以外的導演給拿走了!

PS: 不過,這片看完後,我卻沒有那種還想要有機會再重看的感覺,是少了什麼元素?還是因為這一片的口味太重,看一次後我就覺得油膩到短期內沒有那種慾望想再重看,或許等我慢慢沈澱消化,過段時間找出那個原因後再分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鬼獵人 The Revenant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