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菜主廚這部是描述失意後想要重回職場並要奪取米其林三星主廚的故事,我的心得一句話是 "任性的小孩帶著一群莫名其妙的路人甲乙丙,在廚房裡吃家庭餐"

先來說說演員陣容,這片的星度極高,個個都來頭不小,這麼好的演員陣容菜色素材,卻被導演與編劇給隨便炒炒就上桌了,難怪整體的票房數字就已經說明這道菜是行不通的。我想來說說,以我是個觀眾來看這部,其敗筆之所在之處,

布萊德利庫柏飾演的Adam Jones,在電影裡描述他是有天份的又凡事要求完美的天才型廚師,但是劇情裡硬要把餐廳剛開幕第一天,因為客人沒那麼多,所以發飆把所有夥伴臭罵一頓這就代表是有完美的性格,我是很難接受這樣的詮釋表現。

再來因為要重出江湖要組一個團隊,所以Adam到處找他心目中的理想隊友,除了那位黑人副主廚以及女主角外,他去監獄接的朋友、或是去路邊攤挖角的年輕人,這些團隊成員通常只帶一下之後在影片裡跑跑龍套露露臉,真的有種虎頭蛇尾的交代,簡直是路人甲乙丙..
如果要描繪團隊對於主廚要拿三星的重要性的話,那麼就要給這些角色一些重點,不然就是請直接忽略,感覺編劇真的有種隨便寫寫交代而已。

再來主廚跟女主角的互動與情愫曖昧,這一片也真的沒帶到讓觀眾心癢癢的悸動,另一部凱薩琳麗塔瓊絲跟亞倫艾克哈特合演的料理絕配,兩人的互動就做的很漂亮了,同樣男女主廚,外加女主角單身帶的小女孩,但是這一片處理的很失敗。

此外失敗處理的地方還很多,真的不想再羅列出來,不過也不是全片都是負面的,至少料理法國美食的畫面與菜色擺盤,就真的很好看。失意喝醉時跑去找同行競爭師兄弟去亂,酒醒後兩人說出男人間惺惺相惜的真心話那段,是有帶到那種情境。

所以真的要我說的話,真是可惜了這道菜,導演很想什麼都顧到,從團隊、愛情、主角性格、競爭對手等等,想要端出一盤菜色完美的料理出來,但是顧失彼此失去了焦點,反而也是描述主廚重新振奮的故事 "五星主廚快餐車",整體故事的Tone調就很一致,可以重頭到尾讓你享受故事的料理,所以這片天菜主廚真的可惜了布萊德利庫柏這位女士都愛的天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菜主廚 Burnt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