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談談高年級實習生.. 會暴雷劇情透露,所以請小心服用..

這片的影評應該蠻多的,其實大部分觀看的觀眾都會把自己投射成劇中的女主角,也希望在工作生活中有一位像勞勃狄尼洛這樣成熟穩重、知性兼具感性的長輩,能夠有所依靠與信賴,不過我想談談此片讓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其實可以做的更好。

安海瑟威所飾演的Jules,一開始在劇中與母親之間的關係,讓她覺得很難跟長輩溝通,所以一開始也想要把勞勃狄尼洛飾演的Ben這位高年級實習生轉調部門離開她的視線,但後來Ben的睿智與幾次讓Jules太驚訝的解決問題方式,甚至衍生出一段Ben帶著一群兄弟去母親家闖空門為了就是刪除那封信。很可惜的是,劇中最後沒有對Jules與母親的關係這段能有完美的交代,例如已經學會如何跟母親這類的長者有更好的互動等..

Jules 的司機因為Ben看到他偷喝酒警告他之後,自己親自上場幫Jules 開車送她去工廠,但之後司機卻不見了,曠工不告而別落跑,這真的是很違常理的一件事,如果劇情安排讓他因為生病好幾天或是要回老家探望母親一週的話,或許會比較合理。

Jules 的老公Matt出軌的部份,我也是覺得只是在加強Jules這個女強人角色內外兩頭燒,卻要堅強表現出她能面對一切,然後把找尋CEO的這件事更合理化的交代。我自己的人生經驗是,我老婆在職場工作,我則在家裡當SOHO兼家庭煮夫與小孩的司機接送多年,雖然沒有像Matt那樣出軌,但是我很確定一旦夫妻之間感情出問題,不會像劇中Jules與Matt一樣好像相安無事,彼此還裝來裝去的.. 其實劇情的人物刻劃應該讓Matt的表現要更有個性化才對。 PS:事業與家庭兩頭燒我太有經驗了,相信我,片中我還沒看到那種讓人快崩潰的緊張感。

創辦人讓整個企業成長起來,但是董事會不滿意成長的幅度,需要更換CEO,這.. 或許真的是可以探討的一個題目,但是或許不是在這篇影評裡,也許得另開個企業評論來說明這樣的作法好壞差別..
PS: 這問題我真的有認真想過,所以你問我答案,我可以給你。或是哪天我也面臨到這個問題,我也會分享我的作法。

這位高年級實習生的角色真的是太完美,聖人一個,世間能有幾人呀! 就是因為太完美,就像戰爭片或是特務片一樣,主角在槍林彈雨驚險的鏡頭裡永遠不會被子彈打到一樣。不過也是因為有這個角色,才能投射出每個人內心亟需有這麼一位尤達大師來指引人生方向,這片子才會有賣點。

當然劇末一定是完美的Happy Ending,讓大家看到最後了無遺憾,然後就會有人開始衝動想去創業,搞個電商網站,或許找幾個退休老人領一下22K,偶爾當當司機也可以諮詢一下,一定讓業績成長數百倍,哈哈!!

我的結論,除了女主角外,薑還是老的辣,不管是勞勃狄尼洛或是好久沒見到的雷妮羅素,出現總是片中的亮點,這一片還是很好看啦,因為我沒有看的很不耐煩,很想上廁所逃避劇情。

BTW,劇中辦公室的空間設計,像是用鋼構與玻璃組合的透空會議室等等,我很喜歡這樣的視覺感受,工作環境就是要這樣的舒服,給自己些壓力朝這個方向努力,公司有能力建立起這麼舒適的環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