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這個二流的業餘水電工,差點造成大災難...

家裡頂樓連接洗衣機的水龍頭,這幾天從旋鈕那邊不斷的漏水出來,搬進這個家也十年了,設備就是一定會老舊,所以趁著今晚去買晚餐的時候,順道去五金賣場買個水龍頭以及止水帶,準備自己回家來更換。

這算是第N次自己換水龍頭,就像換電燈管一樣的駕輕就熟,晚餐吃完後就帶著所有的工具傢私到頂樓去,關閉加壓馬達與進水總開關,就開始拆水龍頭。

當板手開始轉下舊水龍頭時,啪一聲就斷掉了,它斷掉了、它斷掉了.. 我一時就傻在那,原來因為水龍頭年久使用已經鏽蝕禁不起轉動,後面一整節就斷在牆壁裡的水管裡,它斷掉了... 真的是頭上三條線,烏鴉飛過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這要冷靜想辦法收拾殘局,不然晚上全家都沒水可以洗澡、洗碗、沖馬桶。

這麼晚了,水電行也都休息了,更何況印象中我家方圓兩公里內也沒水電行,要去哪裡找專業的師父來幫我收拾殘局? 有想過去LINE裡的朋友社群裡問問該怎麼辦,不過這麼糗的情況實在是開不了口來問。冷靜冷靜,想想還有什麼方式..

還好平常我喜歡逛五金行或是特力屋買買工具,印象中曾經有看過退牙器,所以馬上騎著機車開始到家裡附近的五金賣場去找找問問看,跑了兩家五金賣場老闆都說沒有這樣的東西,終於在第三家買到四分水管的退牙器,可以帶回家試試能不能挽救慘況!

拿著鐵鎚榔頭把退牙器整個敲進牆壁斷掉的那一節裡,然後用板手架住退牙器,再用鐵鎚用力逆時鐘反敲退牙,敲到滿身大汗、敲到差點把左手大拇指也給砸下去,退牙器開始有慢慢轉動的反應,我已經看到曙光了,之後就容易轉動不用鐵鎚來敲直接可以用板手來轉動,一圈一圈的轉動把斷在裡面的那一段給轉了出來。

當退出來的那一刻,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自己闖的禍還是得要自己去收拾,雖然我每天上班工作就是來一個問題解決一個問題,但是沒有此刻終於可以有水用的心情激動。

把新的水龍頭纏上止水帶,趕緊裝進牆壁的水管,連接好洗衣機的管線,開啟加壓馬達與進水開關,確定再也沒有漏水的情況,收工!

但是,現在卻發生了一個嚴重的新問題,斷掉的那節水管現在卡在退牙器上,我拆不下來,看來得要星期六的假日時,帶著卡住的退牙器,來去展馳鳥店跟鳥老闆借他的重型工具,想辦法來拆開吧!

 

 

 

 

-------------

稍晚更新..

 

我還是不死心, 拿起WD-40就狠狠的噴了退牙器,然後冒著手指被敲到的風險,終於把卡在退牙器的斷水管給敲掉,我終於又有退牙器可以使用了!!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