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一部火熱的登山災難電影 "聖母峰",劇情是以1996年的那場慘烈的大雪風暴死傷慘重的事件所改編。

前段時間在電視上強打電影預告時,我就想把10幾年買的這本書給翻出來重溫當時的歷史,這本書名是 "巔峰 Into Thin Air",作者是Jon Krakauer,也是當時那場慘劇下的倖存者,他是戶外雜誌的記者,雜誌社派他來參加此次的登山活動並作報導,沒想到卻碰上此次的這場災難,半年後他整理思緒把相關細節重新釐清,也尋找相關人員與基地營的無線電通話日誌把事實記錄後,出版了這本書。

當時這個災難事件在國內新聞還蠻大的,因為很不幸的就是高銘和所領軍的台灣隊也是在災難的死傷名單當中。事件過了幾年後,某天我在電視節目裡看到依據這本書內容所改編的電影 "巔峰極限" ,看完電影後的當下就立即去書局買了這本台灣商務印書館出版的原著小說拜讀看完後放著做紀念。

今晚在書房裡的書堆裡終於把這本舊書給翻出,打算這兩天假期好好的把這本書重練後,就準備來看此次重拍的電影 "聖母峰"。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