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視覺化導向的動物..

在網路上看到一張日本 Apexi 的高流量空氣濾芯的照片,就覺得好有質感喔,所以手癢就從露天、Y拍,一直找到淘寶上,買東西真的就是那種瞬間的衝動慾望,在你情緒亢奮的那一段時間內,只要價錢合適,理智還沒反應過來之前,你已經完成了付款下單的流程了!

淘寶買的這棵 Apexi 香菇頭已經遠渡台灣海峽寄到手邊,收到貨品時才發現,哇勒怎麼比想像的尺寸還要大上一倍,原來衝動的那時根本就沒去考量尺寸能不能塞進我的引擎室,只是覺得就是很漂亮,一定要入手!
不管了,就算鋸開引擎室的支架與零件,也要想辦法讓這顆塞到裡面,沒用到擺著當裝飾也好看!

 

Apexi 這顆高流量濾芯,日本原廠的網站介紹..  從網站資料上來看,具有吸氣渦流的功能,採用的是乾式過濾不需要上油,這正合我意。
http://www.apexi.co.jp/products/suction/pi.html

 

所以前兩天週五下午請個特休假,車子開到鳥店跟鳥老闆借工具設備,開始來想辦法把這顆這麼大顆的香菇頭硬塞到裡面。

在看接下來的改裝之前,可以先參考我之前把原廠進氣系統拆掉,換成 Simota CB 碳纖維超導流進氣 的過程。

 

放到愛馬龍電池旁邊,各位看看,就是這麼大顆,所以我才在煩惱要怎樣塞進去。

 


把整個電池座全拆掉,一些線路先移到旁邊,非常的勉強終於把這顆塞在左大燈的後方這個位置,再次檢查會不會跟其他的線路或是零件有空間干涉。

 

當把放置電池的底座裝上時,發現會卡住,所以就拿起電鋸,先把底座切出一塊空間出來,不會去卡住香菇頭,雖然很不想破壞原廠的的零件,但是到了這個時刻,該鋸的、該切的就也沒什麼好商量,直接就硬上了!

 

另一個角度

 

把電池裝上去後,放置電池的底座尺寸被我修的剛剛好..

 

 

 

優點:
原本 Simota 的進氣系統,在進氣端並沒有過濾,而是直接一根鋁管吸入空氣。
在鋁管的末端改裝了這顆香菇頭後,車子起步上的扭力感受上的確有改善,但不會是進步幅度很大的那麼強烈,我的重點還是會放在因為多了層乾式濾網過濾,對於進氣空氣品質來說,會比較好。

缺點:
現在進氣端改在引擎室裡,所以進氣的溫度會因為吸入引擎室熱空氣而增加,當然在高速撞風下影響是不大,但是在市區走走停停的情況下,油耗的增加以及對引擎性能來說,必定會有影響,不過這就是要付出的代價。


目前才剛裝上,還沒長時間的路跑測試感受,等到過段時間再來更新使用上的心得。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