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謀殺案 (The Oxford Murders) 這部電影是由西班牙推理小說所改編,非常的可惜沒在台灣上映。這段時間我看了一些好萊塢娛樂片,思緒每每在聲光效果轟炸過後就會煙灰散滅,懶得動手提筆寫寫心得,但是這部卻是最近唯一我想推薦並請大家有機會就去找來看的小品電影,沒有絢爛的爆破大場面,就是另一個理工數學版的達文西密碼解謎版。

我還蠻喜歡導演處理這片的敘述故事方式與剪接、攝影的手法,有幾段是採用一鏡到底的鏡頭,例如從女主角Beth拉大提琴,鏡頭跟著她的樂團同事走到大街,走進書店,鏡頭隨即再跟著從男主角Martin 書房室友,走回街頭隨即他要閃避教授,鏡頭又跟著教授 Arthur Seldom,他看了紙條隨即扔到垃圾桶,Martin 剛好騎單車錯身而過,再跟著Martin 回到租屋的地方,鏡頭就攀回二樓窗戶,Zoom-in 到老夫人被謀殺後坐在椅上的模樣,一氣呵成,讓你不得不專心注意在螢幕裡的細節。

缺點就是在影片的敘述過程中,大量塞入許多數學與物理量子理論的專有名詞,如果你不太懂海森堡測不準原理、費馬最後定理或是一些理工方面的科普知識,觀看過程中想必就會有少許的壓力,不過要是你真的不懂,那就直接跳過,也不會影響理解劇情 ^^

最後揭開整個結局的謎,一個不經意種下的因,就會引發其他的果,如同地球一端的蝴蝶震翅,另一端則會因效應而引發颶風。

不過總還是覺得這部片子少了什麼味道或元素,我想應該得要去找原著小說回來看,小說改編的電影總是給人一種被閹割了一些情結滋味。

 

PS: 但是我還是要說,人帥還是真的很搶手,身邊的女生就會主動投懷送抱呀..
反倒,我自己個人經驗最常遇到主動的事情就是,鳥兒都會主動在我車子上方上廁所,為何同樣是男人,命運就是不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津謀殺案 The Oxford Murders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