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我們在思考是否能讓無線電的語音通話延伸到VOIP、電話交換機並與小麥的產品線做密切的整合,可是小麥只是一家專注在語音通訊的軟體公司,要跨足無線電這個專業領域對我們來說,絕對是一項非常大的技術門檻,甚至是不可能完成的事。

如果想要在產品上突圍戰局,就需要找到技術強悍並能夠一起攜手合作的夥伴,因此我就厚著臉皮,直闖到公司資本規模大我們太多,又是國內最大最老牌的無線電製造大廠 - ADI 利匯科技,跑去敲門提案並說服他們相信我這個瘋子所想要做的事情。

ADI 利匯科技,如果有在玩無線電的朋友,相信對他們家的無線電產品絕不陌生,而沒玩無線電的朋友,也一定有用過他們家的產品,因為他們之前就是 ADI 誠洲電子,想當年他們家的電腦螢幕也是橫掃千軍,霸佔CRT 螢幕市場的地位,但在921地震時,生產螢幕廠房全部倒塌,因此就收掉CRT螢幕的產品線,專心在無線電的開發上。

非常感謝ADI 利匯科技的陳董事長與徐總經理以及業務主管Steven,他們不擔心小麥公司規模這麼小、人數這麼少,懷疑是不是詐騙集團竟敢上門來呼隆,反而在他們專業無線電領域裡評估,認同這個未來可跨越網路通訊的想法,並且計畫可以從台灣研發,外銷產品到國際市場上,所以陳董與徐總下令,集中ADI所有的研發資源人力與資金,全力投入整個硬體系統的研發。

這一年來ADI與小麥的研發夥伴,在軟硬體的開發上分工合作,從概念雛型到設備電路裸板、韌體的不斷更新,後端系統與手機App的調整與測試,如今終於到了一個可以推出到市場的無線電通訊解決方案的時間點。從醞釀想法到實際產出成品,我們兩家公司的研發夥伴,做出 Made in Taiwan 的通訊產品,剩下的就是讓客戶來驗證我們是不是夠努力、能不能解決客戶在無線電使用上的瓶頸限制問題。

 

當我們要把KoKoRadio ios 版的 App 上架到 Apple Store,讓Apple的人員來審核,擔心他們萬一不清楚我們這個創新的想法而拒絕讓此App上架,所以送審文件上還特別花了些篇幅說明我們運作的原理,並且在公司的測試機器上,開測試帳號給Apple作為審核測試使用。

兩三個星期時間過了,從系統後端log 終於看到Apple 已登入到系統上玩了一下,再等了幾天還是收到Apple的人員發來一封Mail,請我們拍這支 App如何操作的影片,讓他們更清楚KoKoRadio運作是怎麼一回事,否則很難同意過關。

所以小麥夥伴在公司簡單拍了一段KoKoRadio操作影片,分別配上中、英文解說字幕傳給Apple,過了一星期時間之後,Apple 終於同意放行KoKoRadio App,讓我們的 ios 版可以上架讓使用者下載,心中忐忑不安擔心KoKoRadio無法上市的一顆大石,此時可以完全落下。

如果您的產品很特殊並且有 ios 版上架審核的需求,事前準備完整相關描述的文件或影片,真的會有助於App過關的機率。

 

KoKoRadio 官方網站  http://www.maxkit.com.tw/html/products/kokoseries/kokoradio/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KoRadio 無線電閘道器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