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是個好食物,很容易買到也不太貴...

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以外,還能降膽固醇,對於有高血壓、高血脂的我,多吃會有保健的功效,諸多好處就不再此詳述,各位朋友可以 Google 相關資料出來...

但是我總不能因為要吃洋蔥,得每天吃洋蔥炒蛋這道家常菜吧。所以今天來介紹這道日式和風口味的涼拌洋蔥,作法真的是超簡單,連小朋友都能接受的口味。

首先當然是把洋蔥洗一下,然後一段一段切成絲條狀,接著泡在乾淨的食用水裡至少八個小時以上,為的是要除去生洋蔥辛辣的口感,如果在炎熱的天氣你喜歡吃冰冰涼涼的開胃菜,那就把泡洋蔥的鍋子拿進冰箱放著泡水吧!

等到泡的時間差不多,就拿出來擺在盤裡,我會淋上一點蜂蜜,之後再淋上屏東科技大學生產的薄鹽醬油膏,放上一些柴魚片,要吃的時候拌一拌,洋蔥的蔬菜清脆感配上柴魚香味,絕對是非常開胃、去油膩的一道菜。如果你不告訴家人這是洋蔥的話,他們可能還會猜了老半天,這是什麼做成的。

就恰好身邊有開一瓶紅酒沒喝完,所以順道來個紅酒醃洋蔥,把洋蔥裝入玻璃瓶裡,再倒入紅酒浸泡,過個兩天取出,洋蔥已經含有飽滿的紅酒香氣,不勝酒力的朋友可別輕易嘗試呢。

這道日式涼拌菜簡單處理,只是需要多花些時間去泡,如果不介意生洋蔥嗆辣味道的朋友,可以就直接切絲涼拌食用。各位朋友別等了,出門順道就可以買回洋蔥試試吧!

 

買顆洋蔥

 

切成絲,放入食用水裡泡著

 

泡滿八小時後,將洋蔥絲擺盤,然後用這瓶不會死鹹的屏東科技大學生產的薄鹽醬油膏

 

放上滿滿的柴魚片,就是一道非常開胃的日式和風涼拌菜

 

把沒喝完的紅酒,拿來泡洋蔥,成為另一道紅酒洋蔥涼拌菜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