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鍋飯料理又另一道.. "上海菜飯"

上一回我吃這道料理時,是去年五月份NEC總公司的Miyamoto桑來台灣,在台北向他簡報小麥產品的會議之後,中午一行人就在附近的上海菜料理餐廳用餐,當時餐廳為每位端上這道菜飯,滋味爽口真的可以讓人連吃好幾碗。

就趁這次有興致一連串做電子鍋料理時,也可以同時清理一下冰箱的食材,30分鐘內就能上桌,上海菜飯算是最好的實驗菜色。

把冰箱裡的香腸拿出來切丁切塊,然後前天做的蘑菇雞肉飯還沒用完的蘑菇,也拿來切丁使用,把上海菜飯的主角青江菜也洗乾淨切好。如果你不用香腸的話,也可以用臘肉或是培根來取代,至於蘑菇是可以不用放,只是因為冰箱還剩一些,我乾脆就一併處理掉。

先熱油鍋爆香蒜頭,把香腸丁塊炒熟一下,依序放入青江菜以及蘑菇拌炒,放入鹽與胡椒粉調味,最後把洗好的白米也下鍋一起炒均勻,等到炒鍋內的水份差不多快沒了,就把全部放入電子鍋內,並放入煮飯時該放的水量,如果想要風味更好可以用雞高湯來取代水,切下開關就等飯熟囉!

成品端上桌後,家裡的小傢伙每人都吃兩碗飯,十足給了面子,以前要她們吃青江菜都是臭著臉不肯,這回切碎放入飯中,就沒有什麼抗議,所以家裡有小朋友不喜歡吃青菜,或許換這種方式料理,還會跟你說再來一碗。

 

先把青江菜與蒜頭切好

 

先將蒜頭爆香,香腸切丁下去炒,之後再丟入青江菜

 

再放入蘑菇拌炒

 

之後再放入白米到鍋中炒一炒,然後再把整個米與菜料放入電子鍋中,放入一些調味,並加入適量的水

 

等到電子鍋完成煮飯後,打開就是這樣

 

用飯匙攪拌一下電子鍋裡的飯

 

盛出來就是一碗香噴噴的上海菜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菜飯 電鍋料理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