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 "啤酒雞電鍋燉飯" 在網路上傳開時,就有好多朋友用LINE不斷轉發給我,當然就是先看看我這個愛嘗鮮、腦袋壞掉的傢伙,試了以後滋味會如何..

這兩週都不斷出差,去台北冷的要死,到高雄又熱的要命,東奔西跑實在沒空煮料理,直到今天週六放假終於有空檔去市場買了雞肉、毛豆仁還有主角黑麥啤酒來嘗試看看。

把雞肉切塊、毛豆仁洗乾淨,放入少許鰹魚調味粉與鮮味炒手做點調味,最後倒入整瓶健力士的黑麥啤酒,放入電鍋就搞定。

至於滋味的話,因為煮飯時已經將啤酒酒精蒸發掉就沒有啤酒味,反而飯粒變黑並帶著有種淡淡的小麥啤酒香味,咀嚼著飯粒拌和著毛豆和雞肉的口感,其實還是蠻下飯的。家裡兩個小傢伙都不排斥這個味道,母女三位還是很捧場的把飯吃光光。

還蠻特殊的酒類味道煮法,看來下回可以考慮試試紅酒燉飯的料理。

 

 

首先準備好雞肉、毛豆仁以及黑麥啤酒

 

將白米洗好後,放入毛豆仁

 

再把切塊後的雞肉,放入電鍋裡

 

放入少許鰹魚粉以及鮮味炒手來做調味

 

接著就是打開啤酒,整瓶給倒入

 

 

 

倒滿後,就放入電鍋裡煮飯..

等到煮好後,多悶煮個幾分鐘,開鍋後的情況..

 

把飯攪拌後,熱騰騰的啤酒雞肉毛豆仁飯就出爐了!

 

 

來段日本版的影片吧!!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