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喜歡看韓劇,所以每晚她在電視前,我就得開著電腦陪伴一旁,她看她的劇,我上我的網。
但唯獨 "未生" 這部劇,從開始的第一集就吸引著我,反倒我每晚盯著看,老婆嫌太深奧了些,她就打開電腦做她的報告。
等不及每晚一小時的進度,乾脆利用這兩天假日,待在電腦前一口氣全部把這部劇看完,結論就是..
台灣的電視劇為何不能拍出這樣有深度的故事出來呢? 真是有點悶呀!


主要的幾位演員主角陣容非常堅實,恰得其份,尤其演出吳相值科長的李聖敏,又讓我見識到一位很會演戲的大叔威力了!
韓國跟台灣一樣,注重學歷、經歷,甚至他們在職場上的前後輩倫理更甚於台灣現況,低學歷沒經驗的新人,面對人生與工作險峻的水泥叢林,該如何存活、該如何適從?


我非常推薦這部 "未生" 韓劇,尤其是你現在還在職場打拼或是自行創業的朋友們。韓國的確是不可忽視的競爭對手,不管是電影或是電視劇的質與量,真的已經領先台灣甚多,台灣要加油呀!

 

 

在未生第九集裡,克萊找金代理去他家坐坐,拿出之前玩圍棋的筆記,他有感而發的說道,"職場每天好比是一場又一場的對弈,在圍棋的世界裡,高手會讓子給程度低的對弈者,讓低手先在棋盤放四目八目子,但是在公司裡的環境就像棋盤裡的棋子,只是換成前輩早已先放無數個子佔據在棋盤裡不同角落,我們新人如何在這盤不對稱的棋局裡,得要站穩腳跟突圍找出生路。"

當我看到這段時心有戚戚焉。是呀~ 我們剛創業時,在市場上早有一群前輩同行的公司,佔據了市場與客戶,我們從零開始,如何一步一步下穩棋路,慢慢衝出活路,一旦下錯就有可能全面失守,同樣的當你開始佔據地盤時,後面跟進的對手,也正一步一步的拆掉你的陣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未生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