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 PK (Peekay) 這部電影之後不禁莞爾一笑,就像看完當年引起風潮的 "三個傻瓜"一樣,很有印度寶萊塢的風格,這片也是去年印度賣座第一名的電影。

首先男主角 Aamir Khan ,也是三個傻瓜的那位主角,在這部片子裡飾演是一位來到地球的外星人,剛降落地球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搶走了太空船的遙控器,然後為了找尋回家的方式,在印度街頭想辦法生存,之後就認識了當記者的女主角,劇情發展之後對於印度各種宗教的迷信,進行了一次批判的洗禮。

Aamir Khan 在這片的表現,我個人覺得少了在三個傻瓜裡的那股帥勁的味道,或許是因為他必須要飾演外星人,必須要表現的更內斂,反而限制了他可以發揮更大的空間,但是整體來說,也算還不錯啦..

女主角 Anushka Sharma ,短髮清新漂亮,是我喜歡的演員類型。為何印度電影女主角,都有那種明亮的雙眸、深邃的眼神、漂亮的臉龐,女主角演出的表現也算是有一定的水準,能歌善舞,也不會太過於做作。

寶萊塢的片子,當然少不了歌舞片段,唱唱跳跳,這片裡的幾首歌曲,坦白說還真不錯,該談情說愛時的抒情訴說,音樂營造的有到位,該一群路人甲乙丙丁一起團跳的片段,也是夠歡樂,所以要是沒法歌唱跳舞的人,還真演不了印度電影,當不了主角。

重點還是為何這一片會拿下印度的賣座電影,還引起一些戲院放映時被砸、放火燒戲院?
因為印度是個極度信仰宗教的國家,各種教派都有,當然這也會造就一些神棍創造神的代言人,對知識不高的中低階層群眾歛財洗錢,而這部片子其實就是要打破這樣的現況,所以有些教派或是信仰團體難免就對號入座,認為這部電影諷刺就是衝著他們來,這些宗教領袖就率領信徒去砸了戲院,但是愈砸電影越紅越賣座,更能反應印度這個社會的問題。

其實台灣的宗教信仰也不遑多讓,一堆自稱轉世活佛或是已經修得正果 - 神的代言人,樹立教派、廣納信徒,其實看完這部片子,我也認為還蠻適合諷刺台灣現在這個社會呢。

這片兩個半小時的寶萊塢歡樂電影,看完後會不會影響改變你的宗教信仰,對我而言,我是不會的,因為我很清楚我自己面對信仰的那條道路。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 

2015.4.2 更新

原以為這部電影這麼冷門不會引進到台灣市場傷,終於有片商願意引進來,或許是之前男主角主演的 "三個傻瓜" 太紅了,所以應該也是票房保證才會進口,這對影迷來說算是好事!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