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長官,以及親戚長輩、媽媽的同事好友阿姨們、以及各位來賓與好朋友們,謝謝大家不遠千里而來,參加我的母親告別式,來送她在世間的最後一程。

在這裡我想要談談我媽媽。

媽媽的性格是台灣傳統女性的勤儉、堅忍,從小到大不管家裡遇到多大的困難,很少見到媽媽流淚的時候,媽媽常教導我要面對自己的人生挑戰,有困苦的地方自己要能想辦法解決,跌倒就不要哭,勇敢接受挑戰,直至今日這樣的性格造就我在創業的過程中,能夠不斷的承受各種壓力所帶來的折磨。

媽媽的心是白衣天使,小時候我最自豪的事情就是媽媽是個白衣天使護士,奉獻心力投入醫療,救護需要幫助的病人,對我而言在同學面前是多麼引以為傲的事情,隨著年紀增長,越能感受媽媽的偉大,也慶幸老天的安排,選擇另一位白衣天使當我的伴侶,陪我走後半生的人生旅程,每回從台中回到嘉義的家裡時,婆媳兩人之間彼此在閒聊醫院的點滴,母親提點老婆在職場上該注意的事情時,那種婆婆傳承給媳婦的白衣天使使命,對我而言那是一種幸福與榮耀。

媽媽的味道是威士忌的泥煤味。在威士忌品酒的世界裡,英國愛雷島生產的威士忌特色就是帶有泥煤的味道,初次品酒接觸到這種泥煤味時,剎那之間彷彿聞到媽媽的味道,因為這種泥煤味在許多人口中的形容就是消毒藥水的味道。媽媽從醫院下班,回到家的時候,身上帶著就是這種濃濃消毒水味,這是一種我永遠抹滅不掉的味道記憶,朋友問,為何我那麼鍾愛威士忌的泥煤味,我想我心底深處深愛母親的情感,就只能透過消毒藥水般的酒味,來懷念擁抱媽媽身上的味道。

六年多前,在我創業成立公司的前幾個月,媽媽在嘉義發生了一場嚴重的車禍,自此之後就癱在病床上。這六年多來的日子裡,我們全家共同承受這段艱辛難熬的歲月,如今媽媽已經完成她人世間的功課,離苦得樂,回到阿彌陀佛的身邊聽經聞法,繼續她另一段的修行旅程,謝謝在媽媽臥病這段時間,來探訪媽媽的各位親戚長輩、媽媽的同事阿姨們,大家給予的關心是支持母親到最後的動力,也謝謝今天親臨告別式會場的各位長官與來賓,僅代表我們兄妹三人,祝各位身體健康,順心如意,一切安康,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