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定期試用不同品牌的機油,嘗試找出適合這台小T的油品,像是Agip MS 5W-40 以及鳥老闆團購的德國龍 5W-40 ,都是很適合這台小T所使用。

但是,人心就是不滿足的,口袋裡想嘗試的名單還一大串,原本就打算下次要改用紅線 0W-40 這一款,也準備要跟網路賣家下單網購,就是那麼剛好,鳥老闆怎麼也進貨了這批紅線機油,所以也省下我去跟網路賣家購買。

所以這次車子的大保養,還是讓車子用了這瓶嗎啡等級的機油,之前很怕自己用這種高單價的機油會上癮,不太敢嘗試。

更換機油之後,引擎啟動後的怠速,變得安靜無聲,起步時的低轉速力道以及一二檔銜接更順暢,低速直接knick down拉轉是一氣呵成,沒有以前拉轉時引擎會拉的很辛苦嘶吼的感覺,反而拉轉有一種沉穩的力道感覺,讓你能更放心的踩下油門加速。

果然酯類配方的機油使用上是另一種層次的感覺,難怪會讓人上癮,這段時間就繼續觀察它衰退的情況會不會比預期來的早。

 

 

 

 

-----

2014.09.21

 

換上這瓶紅線,現在已經跑了三千五百多公里,打算這兩天就要來把它給換掉,為何還沒跑滿五千公里就換了呢?  原因還是出在前幾天去跑了一趟苗栗泰安的山上。

去苗栗泰安山上的鑽石林,除了去看一下11月份要去露營的場地外,老闆娘謝媽媽的車子也有狀況,所以鳥老闆也被謝媽媽call到山上去處理,因此鳥老闆、一帆、我,三輛車就約好時間跑了這趟,但是這趟爬山的路途,讓我們三輛車一直在無線電裡抱怨的要死。

鳥老闆的Kuga,在上坡時竟然笨到沒有什麼馬力可以爬上,變速箱又不斷的在二、三檔一直亂跳檔。

我的 Tribute 2.3 就是動不動就拉轉,再不然我無法用我踩油門的深度來決定 knick-down的檔位,同樣爬的太痛苦。

一帆的 Escape 2.0 算是比較好一點,當然這也跟他最近改了 MSD 點火也有幫助,但是他也是哇哇叫,跟他之前爬坡的經驗完全差太多。

總結就是三輛車這次爬山路的狀況跟以前一起出遊跑山路,完全變了調,相同點就是我們三台都是第一次使用紅線這瓶機油來爬山路,所以當晚從山上下來時,鳥老闆地一件事情就是打電話給他的機油供應商,請他帶一箱其他品牌的機油下週一就馬上換掉。 

或許這瓶紅線,不適合我們這種休旅車來進行山路的行駛,比較適合轎車或跑車在高速公路與市區的開車狀況,過幾天假日又要跑山路了,看來得早早換掉,不然我一定會開到很抓狂。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