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洗刷我好像很愛喝酒是個酒鬼的形象,決定再來介紹一支酒.. 艾雷島的 Bowmore 12年。

Bowmore 酒廠,至今還是採用人工拿著鏟子在地板上翻動麥芽進行發芽過程,在村上春樹的書中,在他住在艾雷島時與Bowmore的經理吉姆也結為好友,吉姆帶著去參觀Bowmore還維持傳統的釀造方式。

這支12年,在品酒杯中泥煤味溫和,還帶著一些花香味,非常獨特的味道,泥煤味沒有阿貝與拉佛格那樣的濃烈,很適合想要初嚐泥煤味威士忌的入門者。清淡的金黃色酒液,像是初泡的鐵觀音色澤,入口後並不會嗆烈,口感略帶海洋的鹹味,入喉回甘後卻有60%黑巧克力在口中的那種甘甘苦苦的滋味,有層次的甘味,我卻沒有嘗到甜味,鹹甘鹹甘的味道,讓我突然有種如果面前有生蠔、牡蠣的話,我一定會一口吞下的衝動期待。

這支酒的口感我認為有一定水平,但是口味不太適合我個人的喜好,看來又是準備拿出門去到處請朋友試喝的酒。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wmore 艾雷島 Bowmore 12年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