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又循著一個多小時前跑過的山路,再度前進往秀巒部落。大概因為是這樣重複跑兩次,又加上濃霧,所以不想再跑錯路了,因此這次換我領頭跑第一台。
濃霧下的山路的確視線很差,所以只能一切小心,沿路遇到好幾次前方行駛的是大型工程車,或者是貨車等等,他們看到後方有小型車輛,都會在比較寬的地方主動停靠路邊,讓我們後面前行,這也是一種安全也是一種禮貌。小型車的速度比較快,這條山路太多髮夾彎,大型車輛前進速度與回轉都很慢,如果不讓後面的先行,我看整條山路都會堵成一串慢慢爬。



終於到了秀巒部落,你會看到有一座吊橋,大夥決定在吊橋邊的涼亭休息,並把放置在引擎裡的所有食材全部卸下,該吃午餐的時候了! 當我們卸下食材,經過我們車輛的一些觀光客,還是免不了好奇的圍過來東看西問的,也的確啦,這年頭會幹這種蠢事的人微乎其微,這也不能怪他們的好奇心。




從小郭的引擎室解開固定的束線帶,拿出今天中午主要的大餐。

 





再從鳥老闆的車上,卸下所有的鍋碗瓢盆,全部搬到涼亭的桌面上。


小郭真的很仔細,把每份食材用了三四層鋁箔安安穩穩的密封包裝,所以拆開的時候還得費工用剪刀一層一層的劃開,不過也是因為怕食物湯汁流出,這麼做是對的,不然下場就會像我一樣,行動牛肉味道車!! 還霜降牛肉口味...

首先這道菜,小郭用米酒、香草、蒜頭以及藥草包醃製雞腿排,這是初打開後的樣子。


將藥草包以及香草去除後,把蒜頭跟雞腿排放入鍋中,檢視一下熟度。

 

切開一下看雞肉的熟度,從剖切面來看差不多五分熟。


因為小郭把兩塊雞腿排上下重疊堆放,然後再打包包裝,所以溫度無法完全傳導到兩片肉排重疊的中間,如果包裝是採用只有一片雞腿排的話,那麼就一定可以熟透!
這時候來把半熟的雞腿排放入鍋中,因為早已醃製入味,所以大火拌炒一下就好好吃喔,




小郭的第二道菜就是將菇類放置在鋁箔下方,然後鋪上一層培根,最後上面再放一塊起司,同樣的還是量太多,半熟的情況,因此我們就把鋁箔盒置放在卡式爐上面加熱,再用噴槍大火噴烤起司,整個融化到菜裡面。
香菇的甘甜,培根的爽口的滋味,再加上會牽絲濃濃奶香的起司,小郭,真有你的,可以搞出這道我好喜歡的菜!!

 

 

當然以ALLCar烤友社的傳統來說,少不了安格斯牛排,不過已經沒空間可以放在引擎室,因此直接就放到鍋子裡煎吧!
中澤親自掌廚燒烤幾片牛排,切塊灑上胡椒鹽,牛肉多汁的味道可是一絕。

 

另外我們還煮了一鍋柴魚味噌豆腐湯,然後再把一大片安格斯牛肉切塊放入裡煮,味道當然是讚的.. 不過殘念的是,因為太好喝了,好喝到根本就忘了要拍照,所以已經是沒圖沒真相...

這麼悠閒的時光,一帆就拿出沖泡咖啡的用具,煮開了熱水,現場沖泡,讓大家能夠有充分的精神繼續挑戰下午的行程。

 


說真的,在場六個人,真的是吃飽了肚子好撐,飯飽就會眼皮鬆,山中微風徐徐吹來,就是一整個睡覺的情緒上來了,如果能在此有個躺椅,好好的享受山中時光。那該有多好呀! 不過此行還是有終極目的地,所以還是快點把鍋碗瓢盆收乾淨,把我們使用過的環境,仔細打掃乾淨,帶走所有的垃圾,這是來玩的遊客基本的公德心。

剛吃飽就上車跑山路,有些不太健康,所以就尋著涼亭旁的小路,下到溪谷,看一下軍艦岩的壯觀,也順道散散步消化一下。


吃飽了,也到過河床邊散步走走過了,該出發往今天最後的目的地 - 司馬庫斯前進了!!

未完待續,下一篇將介紹往司馬庫斯最後難跑的 16K 道路.. 

 

延伸參考: 司馬庫斯之旅 Part 1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