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喝威士忌時,比較喜歡喝不加任何冰塊或是純水的原汁原味,但有時也會嘗試大冰塊的水割法,或者是依比例兌上礦泉水的飲法,全看喝的當下心情來決定!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新玩具,威士忌冰石採用皂石做成的,放在冰箱冷凍庫裡冷藏,需要的時候放入兩三顆至杯中,不會因為像冰塊冰水融化而稀釋威士忌的味道。

忍不住下單購買回家試試,終於今天到貨,先開箱分享一下,裡面內容物有九顆小皂石,另外還有一個絨布袋可以讓你放皂石,避免冰在冷凍庫裡吸收到其他異味,下回再來補充使用後的心得!!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另外 youtube 上有段介紹威士忌冰石使用的方式,也給大家參考一下...

 

 

 

 

 

------

2014.03.02 更新

 

今晚把前幾天入手的威士忌冰石拿出使用,測試的酒品就使用格蘭菲迪18年單一純麥威士忌。

威士忌冰石從冷凍庫拿出後,其實不會像是冰塊一樣那麼冰,反而像是冷冰冰的大理石那種冷度感覺。先倒一小口威士忌至一般的杯中單純飲用,讓舌頭與味覺記住這個原始的味道,之後再啜飲一口已用三顆威士忌冰石冰鎮過的,果然味道有些差異。

以前杯中放入冰塊冷卻的威士忌,舌頭會因為冰冷的冷度,讓你的舌頭與口腔沒法那麼敏確的感受到口感味道,而且也會因為冰水逐漸稀釋烈酒的香氣。而用威士忌冰石冷卻的酒,只是把平常室溫溫度再往下降一些,你的舌頭就不會被冰冷刺激,酒本身的味道也因溫度有所下降變得順口些,入喉時的涼意感有另一種新鮮感受,但是缺點是威士忌的香氣就有些消失,這是我個人比較主觀的感受。

改天來試試用於愛雷島的泥煤威士忌,是不是會有其他的變化口感。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