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介紹一下 Markdown..

什麼是 Markdown? Markdown是由John Gruber跟Aaron Swartz所創造出來的輕量標記語言。 他們希望能夠讓人們可以不用HTML複雜繁長的語法就能夠標記格式,能夠易讀、易寫的簡單文件格式,可以透過工具就能格式化轉成HTML語法。 維基百科有Markdown 的更詳細介紹

由於小麥開始進行技術Blog的寫作,為了讓夥伴可以很方便的撰寫blog的文章並且將程式碼的片段也能快速的整併在內容當中,所以Markdown是很適合我們這群工程師寫文章的工具。   歡迎大家來看看 --  小麥的技術Blog

Markdown 語法困難嗎? 其實熟悉HTML語法的工程師,在上手Markdown應該很快,可以快速 review 一下這個語法,半小時內保證輕鬆上手。 我推薦這個 Markdown語法教學 的中文網站,內容清楚又簡單,上去看看吧!

小麥的夥伴在公司分別使用Mac與Windows的系統,在此先介紹我在Mac系統攥寫Markdown工具 -- Mou 官方網站

Mou 是對岸一位工程師羅晨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INSIDE對他的專訪:獨立開發者的孤獨——Mou 作者羅晨專訪

下載Markdown之後,開啟編輯器,編輯畫面分別有兩邊,左邊是文字輸入的部份,右邊則是即時預覽畫面結果,當然也可以視個人的喜好加以設定調整,文章內容打完後,透過選項選擇輸出HTML,你就很容易將整篇文章貼到Blog上面。

這的確對於工程師在寫規格設計文件或是技術文章,有著方便易用的特性,像這篇blog文章也是用Mou所寫的,還沒Markdown的朋友們,要不要也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rkdown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