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開瓶了布納哈本12年的威士忌,一些好友就留言可以嘗試哪些品牌年份,聽從這些好友的建議。這回我的選擇也是出自於艾雷島 - 拉佛格10年。


這支帶有濃厚的泥煤味,就是那種濃濃的消毒藥水味道,的確不喜歡這種味道的人,大概連喝一口的慾望都沒有。還好這種味道我從小習慣到大,我的媽媽跟老婆都是從事醫院護理工作,這種味道卻是熟悉的。


酒的顏色是金黃色,雖然聞起來像消毒水,但淺嚐一口在嘴裡,卻是一種溫潤的甘甜味,味道非常的濃郁順口,吞入喉後,在鼻腔的味道卻改變成一種花香味,口腔裡竟是充滿回甘的滋味,這真是一種從未體驗過的層次變化感覺。

喝了這支的味道,心中就有些遺憾,此時此刻應該要搭配 romeo y julieta雪茄才對。

難怪人家說,泥煤味才是威士忌的王道,終於也了解村上春樹筆下所推崇的味道。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