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經過酒莊,原本是打算挑些紅酒作為年節送禮之用,在店裡見到這支來自蘇格蘭艾雷島的布納哈本,就引起我的注意。村上春樹偏好艾雷島產出的威士忌,尤其將威士忌淋上生蠔更是另一種美味。

通常來自艾雷島(Islay)的釀酒特色就是泥煤味,但是這支12年標榜的是最清淡的泥煤味,並且採用非冷凝的過濾方式,保留原始釀造的複雜風味,所以酒精46.3%的濃度比起一般威士忌40%較高。

我也沒太多的考慮就先買一瓶回家試試品嚐,倒入聞香杯,琥珀顏色,香氣濃郁帶有些果香味。初入口,味道有些辛辣並帶有甜味,泥煤味道的確沒有那麼的重,單一純麥的順喉豐厚口感會一直留在喉韻當中,入喉後,舌根與口腔以及口水當中都會有甜甜的回甘味道,霎時頓知,原來配上生蠔與海鮮的海水鹹味,必然會有更上層次的美味。

我酒量差不嗜喝酒,但我愛淺嚐一口各種不同酒類所帶來的嗅覺與味覺感受。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另外,來上課囉,一段影片跟您介紹何謂非冷凝的過濾方式..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