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過後,我收到我老婆用LINE發出的訊息,原來她今天休假在家,中午要出門時,她的 Focus 車子電門一啟動,ORO胎壓監測器就嗶嗶嗶的狂叫,胎壓監測器顯示右後輪只有17psi,所以就用LINE通知我這件事。

晚上下班後,我先去附近加油站把右後輪的胎壓充飽,立即就驅車到鳥老闆那邊處理處理..

從右後輪胎的表面來看,好像就是一般的釘子一樣。


所以鳥老闆拿起傢絲、大箝子伺候,用力的給它拔出來..

 

但是再怎樣拔,就是拔不出,所以鳥老闆就只能用拆輪胎的最終辦法處理。
一拆開輪胎,我是張大眼睛傻眼了,那隻釘子怎麼那麼的粗、那麼的長...


另一個角度

 


取出後,竟然是一整支鑰匙,長度有5cm,真的讓我張大嘴巴繼續傻眼中..

 


還好鳥老闆判斷,輪胎還可以用插膠條外補的方式修復,所以補完之後,輪胎還是一條活龍... 麻煩鳥老闆晚上加班幫我處理,真是感恩..

今天一整晚忙進忙出,我的結論是..

1.ORO胎壓監測器,絕對是安全的好物,這也是第N次事先預警救了我們,當這台Focus胎壓只剩下 17psi時,目視輪胎的狀況其實是正常的,也就是根本外觀上沒有凹扁下去,用手或腳去踢胎壓都還是飽滿,有那一瞬間我真的以為是ORO故障誤報了,後來我又拿一般普通從氣嘴量胎壓的胎壓器檢測的確只剩下17psi,鳥老闆說一定要相信ORO的數據...

2.怎麼又是右後輪,我的小T剛裝ORO時也中釘,也是在右後輪,在這篇裡有提到為何右後輪機率是很高的... http://wjhwang.pixnet.net/blog/post/27032645

3.我想,我明天該去買樂透了!!...

 

 PS:  GO 車誌的嘉偉對ORO做實測的報導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