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瓶東泉辣椒醬,在台中的小吃麵攤都會看見擺在桌上,不管是乾麵、炒麵、滷味小菜、蘿蔔糕做為拌醬或是買水煎包時老闆娘會擠進一些在餡料中,天天看見、常常吃我卻一直都不以為意。

直到住在台南的姑姑看到某次電視報導這家辣椒醬的製造過程,覺得很有意思,遍尋台南各賣場都買不到,所以要我這次回嘉義過年家族團聚時,幫她帶一瓶給她,我才知道這個品牌竟然只有在台中才買的到,而且還是得在傳統的雜貨店或是小型超市才會找到它的蹤影,這已經快變成另類的台中名產。

它的滋味比愛之味甜辣醬還辣些,但是辣中帶甘,對於食物、小菜有提味的效果,真是絕妙的配角。像我這種怕吃辣的傢伙,東泉的辣度我都可以接受,不過如果你是嗜辣的重口味,可能要另行再添加其他的辣油增加辣度吧!

所以,各位朋友,下回如果我有去拜訪您,提的伴手禮是兩瓶東泉辣椒醬請別太訝異,這真的是台中另類名產之光!

 

 

早餐炒麵最好的良伴

 

順道推銷一下美好的台中,影片片頭就出現這瓶辣椒醬的鏡頭了!!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