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要下廚嘗試料理這道菜,這可要歸咎於我的好鄰居 - 鍾啟二。 

二哥一直是我們社區的康樂股長,凡是社區活動的規劃,聚會的料理食材,就是我們大家指定的不二人選。尤其是他喜歡下廚料理,更是美食高手,每回聚會他端出的菜餚,就一定是被大家整盤清空、欲罷而不能。

前兩個月某天晚上,在社區中庭大夥聊天,二哥就端出他的辣椒炒肉絲,每人一瓶冰啤酒,搭配起來這真是人間美味。之後我的心裡就念茲在茲,可以改天嘗試自己來料理這道簡單又下飯的小菜,況且多吃小魚乾多一點鈣質,可以順道補補之前我摔斷的兩根肋骨。所以今天早上就趁老婆要去傳統市場買菜,拜託她幫我採購相關食材,自己來下廚嘗試看看。

 

首先,準備的食材有..

1. 紅辣椒、青辣椒 

   不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請賣菜的老闆給你不辣的辣椒,如果喜歡吃辣的,那麼可以加入幾根小支的朝天椒,就很夠勁、很有味道。

2. 丁香魚乾

3. 小豆干

4. 蒜苗、蒜頭

5. 醬油、醬油膏、紅砂糖、米酒、白胡椒粉

 

這是主要的幾項食材..

 

 

首先,燒一鍋水,滾燙後,將豆干丟進去稍微川燙一下。會這麼做是因為賣豆腐的老闆,建議我們要料理前先做這樣的處理,兼具安全與衛生考量。

 

接下來開始將食材做切片處理。

將紅辣椒、青辣椒切片。豆干也是切成片狀。蒜苗也是同樣切段。蒜頭則是切成小丁塊。

丁香魚乾稍微泡一下水,清潔一下後,瀝乾水份,先放在旁邊。

 

前置工作處理好後,炒菜鍋就上場。我們先來處理魚乾及豆干。

將炒菜鍋大火熱鍋,油溫稍微滾熱一下,倒入魚乾及豆干拌炒,炒至豆干白色的表面開始變成金黃色時,就可以起鍋,先暫時裝盤放在旁邊待命。

 

接著,放入少許油,同樣大火熱鍋,把切好的紅辣椒、青辣椒、蒜頭、蒜苗,全部放入拌炒,十幾秒後,嗆人的水氣煙味逐漸散去後,把剛剛放在旁邊的魚乾與豆干一併放入拌炒,加入一匙醬油、一匙醬油膏、一匙紅砂糖、半匙米酒,撒下適當的白胡椒粉,拌炒到湯汁收乾,就可以起鍋。

 

認真的男人在廚房是有魅力的,哈哈!!

 

終於小菜裝盤上桌囉!

 

說實在的,第一次料理這道菜的口感,自己很滿意,老婆也打了90分的高分,晚上就直接約二哥這個美食達人,一瓶紅酒,一盤小菜,人生難得如此悠閒時光。二哥品嚐後,他說這道菜他直接蓋認證,通過他的美食審查,哈哈哈!  可以帶著得意快樂的心情入眠!!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