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好男人就是要對老婆體貼、疼愛、要展現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氣勢!  哈哈!!

少生病的老婆,前段時間被家裡的小朋友給傳染到感冒,所以就咳、咳、咳.. 咳個不停。雖然已經去看了診所門診,拿了藥按時服用,但咳嗽的症狀還是沒改善,當然也同樣影響到枕邊人的我 - 睡眠品質。我是個睡眠品質糟糕又很難入眠的人,失眠對我來說,是一年到頭的好朋友,常常找我半夜聊天,所以老婆半夜一咳,我就跟著也遭殃。

總是要處理這個困擾,尋求食療是一種方式,當還是小朋友的時候一有咳嗽,媽媽都會做冰糖燉梨給我吃,看來這次就是我施展新好男人的魅力所在了!!

 

冰糖燉梨材料:梨子一顆、冰糖少許、川貝粉 (去中藥行就可以買到)

首先將梨子洗乾淨,不要削皮,中醫說需要梨子皮來做潤肺去痰功能。

 

在梨子上方切一刀,就像做個蓋子。

 

把梨子的中心挖個洞,去掉果核,以方便接下來的動作。

 

將川貝粉與冰糖拿出來。

 

在剛挖好的洞裡,放入少許川貝粉,這是中藥行老闆教的方式。(川貝粉是苦的,所以不用放太多,少許)

PS:網路上的文章,有人是把川貝粉另外加水調勻,放在梨子外面一起滾煮,不過我嫌這種方式麻煩。

 

然後再放入冰糖。

 

接下來蓋上剛剛切好的上蓋,拿個碗放入梨子,把大同電鍋拿出,外鍋放入三杯水,切下開關蒸煮囉。

 

等到電鍋開關跳起,就完成這道冰糖燉梨。梨子皮已經被燉軟了,吃的時候可以連皮一起吃,梨子蒸煮後會出湯汁,也蠻好喝的。

 

很簡單的作法,老婆吃完後,咳嗽不會馬上就停止,沒那麼神,但是咳嗽時,可以聽的出咳的很順,可以順利去痰。打算每天晚上一顆梨子,連做個三五天,就可知效果了!!

 

-----

2012.09.04 補充

每天晚上燉一顆梨,老婆連吃了三天的冰糖燉梨,果然有效呀!!  

也不那麼咳,重點在於晚上入眠,可以一覺天亮,不會整夜咳到喘不過氣來,老祖宗的流傳下來的中藥食補智慧高深莫測,得要好好學習。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