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續三天的假日,除了有一天回家與父母相聚外,另外兩天老婆還得回到工作崗位上班,因此就選擇假日第二天來實驗新東西。

Collinite 845 這瓶蠟半年前我就買下入手,之前為了買這瓶,因為缺貨,空等了好幾個月,直到貨物進口,賣家通知我才拿到。

但是一直沒時間也沒機會來開封使用,因為一直都想說把手中正在使用的 3M晶鑽棕櫚蠟給用完後,再來開封使用。不過我手中還有兩瓶3M,要用完還真不知要等何時何年,真怪當時頭腦秀逗,一次買了五六瓶,用到我好辛苦喔..

既然入手了這瓶網路評價不錯的蠟,那麼就趁這次有心情來實驗一下新的上蠟方式 "冰鎮上蠟法"..

 

介紹今天的主角 Collinite 845

 


 

 

我平常使用的3M晶鑽棕櫚蠟
 

 

兩個排在一起來張照片
 



實驗的車子對象是我老婆開的 Focus 1.8 4D
 



另一個角度
 



除了蠟以外,還要準備幾樣東西,首先從左到右是,高密度纖維布,然後是上蠟用的海綿,右邊是長毛纖維布。
 



然後還要有冰塊以及水桶。
 



這些東西準備好了,就可以開工了…
1. 第一個步驟,當然就是將車子好好的用洗車精,從頭到尾洗個乾淨。洗完車子後,仔細擦乾車輛,準備開始打蠟的工作。

2. 首先,將冰塊與少量的水,倒入至水桶裡,等到水的溫度冰透後,將上蠟用的海綿放入冰水冰鎮,之後擰乾,將少許蠟上到海綿裡開始對車體上蠟的動作,每次上些蠟到海綿之前,會先將海綿丟到冰水裡,讓海綿溫度降低後,再上蠟。

PS  (有另一種作法是,把冰水裝入噴霧器裡,先將要上蠟的板金表面噴上薄薄的一層冰水,把蠟少許倒在板金表面,然後再用冰鎮凝乾後的上蠟海綿,開始進行上蠟動作。這種方式我下回再來試試)

3. 上蠟完成後,馬上拿長毛的纖維布,同樣丟到冰水裡冰鎮後,擰乾水份,然後就像擦車子一樣,進行下蠟的動作。

4. 之後,準備進行來堆疊第二層蠟,重複剛剛上述第二個上蠟的步驟。

5. 第二層蠟上完後,稍等時間等蠟乾後,用乾的纖維布,進行下蠟,等到蠟全部收完後,恭喜,漂亮的完工。


來看一下成果,滴顆水珠在上面,水珠在板金表面呈現的是圓滾滾的水珠狀,而非一灘平躺的水漬。
因為在地下室拍的,燈光表現太差,照片很難呈現那種圓滾立體的感覺。

 



心得:

1. Collinite 845 初次開瓶,打開後有股特殊的香味,蠟本身的濃度比3M的高,就好像美乃滋一樣。
2. 這種冰鎮上蠟法,不管上蠟或收蠟,都很輕鬆,體力負擔就不會那麼的累,下回我想要試試3M的蠟也如此施工。
3. 845 的蠟真的不錯,剩下的就是要測試觀察它的持久性,日後再來做報告。

 

-------

2012.09.27 補充

 

845 的蠟用到現在的感想是 "真的很不錯",我也嘗試幾種打蠟方式,例如..

第一種方式,濕上乾下一次 - 也就是用冰鎮法,先用冰海綿擰乾水份然後上蠟,全車上蠟完成後,等個20分鐘蠟乾,之後用長纖維布,不用泡冰水直接乾布就做擦拭做下蠟。這樣只要做一次後,天氣還不錯,沒下雨天維持的時間至少還能撐到一個月。

第二種方式,用845先濕上乾下一次,然後再用其他品牌的棕櫚蠟再上第二層
堆疊,這樣的維持效果,就跟上面的方法一樣,差不多也在一個月,差異在上第二層蠟的光亮視覺感覺更佳,如果不計較那種油亮油亮的的情況,其實上一層大概就夠了。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